新浪新闻

生态中国体验行体验者PK大赛举行

生态中国体验行体验者PK大赛举行
2009年10月12日 10:01 新浪公益

  “生态中国体验行”全国大型公益活动第一期:四川碧峰峡熊猫繁殖基地体验的20名复赛选手们,10月5日下午来到北京林业大学报到参加5轮PK赛,从他们当中最终决选出10名体验者。选手们纷纷都比预期时间提早了一个小时报到,都期望着尽早开赛,获得胜出,得到与熊猫亲密接触的体验机会。他们是由四家报名网站:生态中国网、人人网、凤凰网、新浪网从全国各地数千报名网友中选出,他们中有从事生态研究的大学教师,有从事户外拓展的工作者,有学电视编导的大学生,有从事网站经营的高级白领,有跨国企业的金领等等。他们职业环境不同,相同的是他们都年轻并充满朝气,每一个人都通过自信的笑容表现着对复赛的志在必得。

  生态中国工作委员会作为本次活动的执行单位,10月5日晚特地为首轮PK环节——《生态讲堂》邀请到北京动物园从事动物生态学的崔多英博士,向20名选手讲授专业生态学知识。选手们在林大教室里专心致志聆听,认真笔记,在接下来的考试中大部分都获得了好成绩。

  台湾网络人气美女主持林逸欣担任了在10月6日全天举办的4轮PK赛:《参与宣言》、《爱心问答》、《电脑故事》、《DV纪事》的主持人。选手们有的轻松、有的紧张、有的若有所悟,有的泪流满面。每一轮PK赛都以多媒体的方式通过选手对生态保护的认识,展现出一个个动人的人与自然的故事。7位评委来自于凤凰网、生态中国网、百度网、人人网、新浪网、蒙牛集团、主办方代表,每一轮PK他们都对选手进行了评分和点评。根据5轮PK赛,评委团最后经过合议,确定出10名体验者名单。他们是:邓传琦、王洋、吴海波、刘迎、刘扬、杜健、路翔、张旭、齐娜、范桂平。

  在10月7日的出发仪式上,中国绿化基金会沙涛副秘书长宣读了获得入围选手称号的10人名单和10名体验者名单。中国绿化基金会关松林秘书长颁发了入围称号荣誉证书和体验者臂章,向体验者队长王洋进行了授旗。

  体验者们已经到达了位于四川雅安碧峰峡熊猫繁殖基地,期待着他们的精彩体验,请关注后续报道,并可登陆凤凰网、人人网、生态中国网、新浪网了解他们上传的生态心得并为他们留言加油。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