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思源-AOC彩虹计划大学生支教激励行动介绍

思源-AOC彩虹计划大学生支教激励行动介绍
2009年10月10日 10:48 新浪公益

  活动介绍

  “思源·AOC彩虹计划”是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携手AOC艾德蒙共同发起成立的一项大型公益项目,旨在帮助灾区和贫困地区的教育文化事业。

  “思源·AOC彩虹计划——大学毕业生支援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激励行动”于2009年6月正式启动,主办单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新浪公益和思源•AOC彩虹计划项目小组。这是一项专门针对大学毕业生援教教师的专项活动,弘扬他们爱岗助教的奉献精神。活动将锁定100名贫困地区援教教师及他们所奋斗的校园,为他们捐赠电脑设备及电子图书室,并挖掘他们的优秀事迹加以宣传,号召更多人支持、帮助他们。

  活动背景

  在我国的农村贫困地区,有这样一群默默无闻的大学生返乡教师,他们投身基层教育,年复一年在最艰苦的环境下,用知识打开孩子们心灵的天空。这是一个值得尊敬和关注的群体,这是一个急需帮助和支援的群体,这是一个融合了教育、就业、贫困地区援建等诸多思考的群体。

  教育和就业,一直是党中央国务院明确的两项首要任务。温总理在2009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强调要“千方百计促进就业” “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并着重指出要 “鼓励大学生、师范生到基层、农村任教”。

  在后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如何落实两会精神,促进就业、加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建设,是每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机构和个人必须持续面对的议题。

  活动目的

  弘扬优秀援教教师的奉献精神,将他们的感人事迹传播到全社会,让更多的人关注这一群体,进而更加关注和支持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参与到这项公益活动中来。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

  新浪公益

  思源·AOC彩虹计划项目小组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