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百事明天”再捐50万支持农民工子女教育

“百事明天”再捐50万支持农民工子女教育
2009年10月09日 10:18 公益时报

  本报讯 9月24日,由百事国际集团大中华区与中国红十字会共同发起的“百事明天”农民工子弟助学计划在天津塘沽区胡家园小学启动了2009年度的捐赠行动——百事将再出资50万元人民币为包括天津市、陕西省西安市、江苏省南京市、广东省河源市的4所农民工子弟学校提供改善教育环境的援助与支持。至今,百事公司发起的“百事明天计划”已累计捐资150万元人民币,惠及12所学校,受益学生总数已达12,000人。

  2009年“百事明天计划”的受赠学校之一——天津塘沽区胡家园小学有6个年级,21个班,共有学生1143人,其中农民工子女占95%。学校目前面临图书匮乏,体育器材急需补充和更新等困境。针对这些难题,百事公司为这所学校捐赠了10万元人民币,用于购买图书2千余册;针对图书室狭小的现状,因地制宜地在21个班级建立了“百事博爱图书角”;添置了篮球架、乒乓球台等体育器材;百事还设立了“百事博爱奖学金”,每年奖励10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另外,百事公司旗下的灌装厂天津百事还单独为该校又捐赠了一批价值2万多元的体育器材,包括跳绳、羽毛球拍、乒乓球拍、以及各种球类。

  “百事明天计划”于2008年4月30日正式启动,是目前国内首家由企业设立专项资金来支持农民工子女教育的长期、大型的公益项目。2008年百事公司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了100万元人民币,启动了该项目,并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南昌、重庆等8个城市的8所农民工子弟学校提供教育资助。

  据了解,百事公司近年来在捐资助学方面还有诸多贡献。公司到目前为止已经捐款110万元用于农村图书馆建设,这其中包括从2007年开始,在百事农场所在地内蒙古、河北、广西等地的学校建立了6个“百事图书室”,以及在四川广安捐赠了20个“新农村书屋”。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