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震后加固 绵阳将为城区18座桥“治病”

震后加固 绵阳将为城区18座桥“治病”
2009年10月09日 09:30 华西都市报

  这是绵阳建市以来投入资金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桥梁改造康复工程,总投入超过9000万元

  10月9日开始,绵阳城区警钟街与红星路口的天津桥开始封闭施工、加固修复,以彻底消除去年地震带来的病险隐患。天津桥的加固修复拉开了绵阳建市以来投入资金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桥梁改造康复工程序幕,此后两三个月内,陆续还将有17座桥梁纳入“康复”工程,总投入超过9000万元,工程技术人员逾千,初步预计工期将跨年度到明年底。

  18座桥需要“小手术”

  今年6月,绵阳市对城区桥梁进行了一次大规模体检,结果表明虽然桥梁整体符合安全规定,但受“5·12”大地震的影响,18座桥梁不同程度地出现了一些病患,需要“小手术”进行康复治疗,城建规划部门随即制定了维修加固处理方案。

  最早开工进行修复的天津桥,桥体出现一些小裂缝,此次将用钢板进行加固处理,以强壮筋骨。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顺畅,施工方将对桥梁封闭施工,天桥桥面全封闭,禁止行人通行,但桥下分时段半封闭施工,尽最大努力减少修复工程对城市交通的影响。其他桥梁的施工也大致如此,减少对城市交通影响将是施工方的首要注意事项。

  南河大桥将拓宽

  据了解,随着天津桥的动工,其余桥梁也将在年内陆续开工。建于1989年的南河大桥,是此次升级工程的重点改造对象。作为市内主要干道上的重要桥梁,受地震影响,南河大桥桥面铺装损坏严重,且现有通行能力不能满足城市交通需要。此次除了加固,还将进行改扩建,桥面宽度将由以前的17米拓宽至24米,车行道由现有2车道改为4车道,增设非机动车道,相应调整人行道,设计抗震烈度达7度。工程预计11月动工,明年底完工通行。(文/图记者青兴海)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