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上海小朋友模拟“司机” 监督父母不要酒后驾车

上海小朋友模拟“司机” 监督父母不要酒后驾车
2009年09月29日 09:32 新浪公益

  9月17日,“我爱我家,远离酒驾”专场活动今天在上海市普陀区青少年中心拉开帷幕。在开营仪式上,BMW启动了安全驾驶倡议活动,号召每位司机规范自身驾驶行为,为孩子及全社会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公关部总监谷晶、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高级销售经理赵奕佳、上海市普陀区教育局党工委副书记丁向荣,上海市普陀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三中队队长张东海出席了开营仪式。

  在BMW首创的模拟真实道路环境的儿童交通安全主题公园中,每个小朋友在“上车”前要在各种食物饮料和酒类图案当中做出正确的选择。选择酒类的小朋友就要接受“现场教育”,其他小朋友们也争相发表看法:“喝酒就不能开车了,危险”、“你喝酒还开车,家里人会担心你的”……专业培训师更利用这个精心安排的小游戏提醒小朋友们“监督爸爸妈妈不要酒后驾车”。

  和女儿一起参加了训练营活动的上海著名主持人陈帆说:“孩子在训练营里学到了很多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这既提高了他们自身的安全意识,也是对家长的一种监督和督促。拒绝酒后驾驶不仅是司机个人生命和财产安全的保障,更能让亲人多一份心安,为家庭添一份和谐。而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组成单元,如果每个家庭都从自身做起、规范驾驶,那么我们整个社会的交通环境就会更安全、更和谐!”

  在活动现场,BMW还展出了以“拒绝酒后驾车”为主题的优秀儿童车贴设计作品,并制作成车贴发放给广大市民,呼吁大家远离酒精,安全驾驶,共创和谐道路交通环境。

  作为世界上唯一一家专注于高档汽车生产的制造商,BMW始终前瞻性地参与并积极致力于世界范围的交通安全宣传,在努力提高产品的主动和被动安全性的同时长期致力推广交通安全教育。在中国,BMW尤其重视并积极投入到对儿童、青少年及新司机的交通道路安全教育中去。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已连续开展5年,并使超过10万名儿童及其家庭从中受益,产生了极大的积极影响。今年,BMW继续与中国儿童中心合作,在全国18个城市的青少年宫及儿童中心开展“我是交通安全小先锋”主题训练营活动,全年共有来自全国超过250个幼儿园的6,000名儿童参加。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