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BP援建的四川唐元博爱中学新校舍落成(图)

BP援建的四川唐元博爱中学新校舍落成(图)
2009年09月29日 09:21 新浪公益

  9月22日,四川成都郫县唐元博爱中学落成典礼在崭新的教学楼前举行,灾区中学生终于搬离了震后搭建的临时板房教室,搬入由BP援建的新校舍。

  BP中国总裁陈黎明先生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驻四川灾后重建办主任李立东先生共同向唐元博爱中学校长授牌。今后唐元镇的孩子们将在这里学习和成长。

  BP公司全球员工捐款

  由BP援建的唐元博爱中学是BP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兴建的。2009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BP中国在震后第一时间启动内部应急机制,通过中国红十字会为灾区捐款1200万元人民币。并鼓励该集团全球员工自愿为中国地震灾区捐款,BP公司随后按1:1配捐的方式再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与员工捐款等额的善款。

  震后的灾区,一切百废待举,面临巨大的资金缺口。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支持下,BP公司特将全球员工的捐款加上公司捐赠的部分救灾善款共计810万元用于唐元中学的灾后重建。正是由于BP公司提供的资金援助,唐元中学的重建工作得到了及时有力的保障,坚固的校舍按计划完工,师生们在今年新学年伊始告别了板房,搬进了明亮崭新的教室。

  红十字“唐元博爱中学”

  新建的唐元中学被冠名为“唐元博爱中学”,这正是为了表达对于发扬人道主义精神、通过中国红十字会用博爱之心帮助灾区人民的企业的感谢。BP中国总裁陈黎明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汶川地震,摧毁了家园,摧毁了校舍,摧毁了许多的家庭。在中国遭受重大自然灾害时,BP积极应对,并鼓励和协助全球员工对灾区伸出援助之手。对唐元中学重建的支持便是BP企业社会责任的一个真情实践。”

  唐元博爱中学王长春校长讲到:“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BP公司及时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企业奉献爱心,教育成就未来。唐元博爱中学的全体师生将以今天为新的起点,奋力开拓进取,全力打造办学特色,全面提升教育质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