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汇丰携地球观察研究所启动中国气候研究中心

汇丰携地球观察研究所启动中国气候研究中心
2009年09月28日 12:00 新浪公益

  9月22日,作为汇丰集团启动的“汇丰与气候伙伴同行”项目的一部分,“中国区域性气候研究中心”日前由汇丰及地球观察研究所在浙江正式成立,它的成立标志着中国开始系统深入研究气候变化对森林的影响。

  研究中心通过与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合作,研究成果将填补世界范围内相关领域的空白,并为中国在气候变化环境下优化森林管理工作提供依据。 同时,研究中心将启用汇丰的员工,作为“气候先锋”,协助科学家的研究工作。这是首次在中国引进这种“业余科学家”的模式,有助于提升中国环保志愿服务的专业性及可持续性。

  中国区域性气候研究中心的设立,将使全球的森林研究体系更加完善,使人类对森林的作用有更全面的了解。同时,通过研究不同树种对气候变化的反应,可以使中国的植树造林工作和森林面积增加所带来的生态效益最大化。”与众不同的是,该中心的研究工作将由地球观察研究所和中科院的科学家,以及汇丰银行的“气候先锋”共同开展。在未来三年,汇丰将派遣近400名亚太地区的“气候先锋”,分批来到古田山担任科学家的助手,协助他们进行考察研究。

  汇丰中国副行政总裁黄碧娟表示:环境保护是汇丰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点,汇丰相信可持续发展离不开环境和资源的保护,企业必须确保其行动和决策符合人类的长远利益。员工参与是“汇丰与气候伙伴同”项目中的重要部分,我们鼓励更多员工和社区居民采取切实有效的行动,帮助企业更好地履行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承诺。

  来自汇丰中国贸易部的陈慧雯是2009年成功申请“气候先锋”的一员,她表示,“在植物所科研人员的指导下,我学会了专业测量树木含碳量的方法,能够协助科学家进行森林研究工作我感到很自豪。 两个星期的学习和工作让我对气候变化问题有了深入全面的了解,回去后我将运用学到的知识,在未来三个月策划和实施一项与气候问题相关的项目。”

  地球观察研究所首席执行官Ed Wilson说:“中国区域性气候研究中心是地球观察研究所在‘汇丰与气候伙伴同行’项目下,在全球设立的第五个,也是最后一个中心。它也是地球观察研究所发展历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携手中国科学家,保护本区域的常绿阔叶林,并收集数据,探索可持续森林管理模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