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09中华慈善论坛主题

2009中华慈善论坛主题
2009年09月27日 10:46 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

  智慧慈善的目标

  透明慈善 高效慈善 快乐慈善 人人慈善

  智慧慈善的核心

  智慧慈善是以更智慧的方法,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来改变慈善组织、企业、政府和人们相互交互的方式,以便提高慈善的透明度、参与度、灵活性、效率和响应速度。

  智慧慈善的特征

  透明慈善——智慧慈善将慈善放入一个信息即时、互动的透明屋,开创一个慈善公信时代。

  信息披露即时、互动、精准——信息技术的应用改善信息发布流程,可将需要披露的相关信息即时发布到网站面向全体公众,同时还可通过非公开社区定向告知利益相关群体。

  即时、互动、精准的信息增加慈善透明度和参与度,从而提高慈善公信力。

  高效慈善——智慧慈善不仅最大程度降低行政成本,同时使社会慈善资源配置更加合理和高效。

  在慈善组织内部,管理的智能化——信息化管理软件的应用,让财务、人事、客户、项目管理更加简易智能,交流和管理更加快速高效,最大程度降低行政成本。

  在整个慈善领域,行业的信息化——信息透明的直接结果是让需求和捐赠更有效对接,让社会资源配置更加合理,资源的利用更加高效。

  快乐慈善——智慧慈善不仅让慈善参与变得简单、方便,而且快乐——一个完全个人自愿选择的、深度参与的、发自内心爱的奉献的过程成为可能。

  人人慈善——智慧慈善将把我们带入一个方便人人可参与的平民慈善时代。

  随时随地参与,想善就善。传播走向世界——智慧地球与物联网的应用将会为互联网世界带来巨大改变,更小、更平坦的世界将使慈善信息的传播面向更广阔的受众,使人人慈善成为可能。

  互联不分你我——web2.0(第二代互联网)的推广将会改变人们对待信息的方式,人们不仅获取同时创造并分享更多的信息,从而使智慧捐赠成为可能,并激发人们持续的慈善热情。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