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百事助学项目再捐50万 持续关注农民工子女教育

百事助学项目再捐50万 持续关注农民工子女教育
2009年09月24日 15:52 新浪公益

  9月24日天津讯 由百事大中华区与中国红十字会共同发起的“百事明天”农民工子弟助学计划在天津塘沽区胡家园小学启动了2009年度的捐赠行动——百事将再出资50万元人民币为包括天津市、陕西省西安市、江苏省南京市、广东省河源市的4所农民工子弟学校提供改善教育环境的援助与支持。至今,百事公司发起的“百事明天计划”已累计捐资150万元人民币,惠及12所学校,受益学生总数已达12,000人。

  中国红十字爱心企业联盟副秘书长宗丽娜、天津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郑新建、塘沽区教育局局长闫国良、百事大中华区(饮料)总裁陆文凯、百事大中华区集团事务副总裁邰祥梅、天津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卫吾,以及胡家园小学的一千两百名师生共同见证了百事公司的又一次公益善举。

  2009年“百事明天计划”的受赠学校之一——天津塘沽区胡家园小学有6个年级,21个班,共有学生1143人,其中农民工子女占95%。学校目前面临图书匮乏,体育器材急需补充和更新等困境。针对这些难题,百事公司为这所学校捐赠了10万元人民币,用于购买图书2千余册;针对图书室狭小的现状,因地制宜地在21个班级建立了“百事博爱图书角”; 添置了篮球架、乒乓球台等体育器材;百事还设立了“百事博爱奖学金”,每年奖励10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另外,百事公司旗下的灌装厂天津百事还单独为该校又捐赠了一批价值2万多元的体育器材,包括跳绳、羽毛球拍、乒乓球拍、以及各种球类。

  百事大中华区(饮料)总裁陆文凯在捐赠仪式上说:“我很骄傲‘百事明天计划’在短短的一年多的时间里,就为上万名农民工子女带去了温暖和新的希望。与中国社会共同分担是我们在中国28年来的不变承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华诞,我们也愿在这举国欢庆的时刻祝福所有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同样做出了重要贡献的农民工朋友,希望他们及他们的子女拥有更美好的明天。”

  中国红十字爱心企业联盟副秘书长宗丽娜指出,“ ‘百事明天’计划自去年启动以来,已经切实为许多农民工子女改善了受教育的环境,为孩子们更美好的明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年,百事公司又将受益学校的范围进一步扩大。这种以己之力、持续作为的企业社会责任感很让人敬佩。我们希望在百事公司的示范带动下,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关注和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

  “百事明天计划”于2008年4月30日正式启动,是目前国内首家由企业设立专项资金来支持农民工子女教育的长期、大型的公益项目。“百事明天”取意于“孩子是社会的明天,教育是为了孩子们的明天,希望农民工子女的明天一样美好灿烂”。 2008年百事公司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了100万元人民币,启动了该项目,并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南昌、重庆等8个城市的8所农民工子弟学校提供教育资助;2009年上半年,百事在广州、深圳、济南、南昌、重庆的灌装厂开展爱心接力,为当地的“百事明天”学校捐款、捐书,赠送文体用品;百事员工们还利用业余时间担任学校的课外辅导员,不仅丰富了“百事明天”计划的内容,也加强了百事各灌瓶厂和本地农民工子弟学校的联系。

  据了解,百事公司近年来在捐资助学方面还有诸多贡献。公司到目前为止已经捐款110万元用于农村图书馆建设,这其中包括从2007年开始,在百事农场所在地内蒙古、河北、广西等地的学校建立了6个“百事图书室”,以及在四川广安捐赠了20个“新农村书屋”。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