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典范机构: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典范机构: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2009年09月23日 17:50 新浪公益

  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协会是一个经民政局登记注册的,由藏族人为主体的民间环保组织,它致力于青藏高原地区生态环境与传统优秀生态文化的保护与宣传,关注青藏高原地区的可持续发展。

  青海省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协会,是于2008年4月9日经省民政厅登记注册的省级民间环保组织,它的前身是玉树州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我们始终以青康藏高原的生态哲学思想和以此延伸的优秀生态文化为依托,以保护地球生命系统和生态家园而前行的环保前辈们为榜样,以民间大众的方式和角度一直全情关注并践行三江源地区自然生态环境的保护。多年来协会在努力学习国内外自然生态环境保护的知识与经验的同时,一直也在探索着在全球气候变化和全球经济一体化为大背景的三江源自然生态环境保护的实践创新。

  自始至终,我们将为福泽三江流域的众生,积极促进流域社会各界层释放人类最善良、最博大、最慈悲的爱,以人与自然和谐为信念,以真情为动力,以感悟为手段,同有缘之人携手,与乡村百姓并肩,孜孜不倦且持之以恒地致力于三江源地区自然生态环境的保护。

  我们的远景:真诚渴望青藏高原以它独特的价值,为丰富多样的生命和文化多样性源源不断地贡献生态源头的能量。

  我们的使命:不遗余力地为推动青藏高原生态文明的建立鞠躬尽瘁。

  我们的价值观:真诚.乐观.自信.恒心.奉献。

  我们的定位:引领三江源乡村社区自然生态环境保护的实践创新

  我们的工作方式:倡导、参与、创新、桥梁、支持

  我们完成的项目:到2008年底前,我协会已经完成大学生“草原部落”;绿色乡村社区网络;“绿色摇篮”环境教育;气候变化与适应对策;濒危野生动物保护;野生动物考查;乡村社区协议保护;乡村影视教育计划;社区生态保护行动基金等项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