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典范机构:金钥匙视障教育研究中心

典范机构:金钥匙视障教育研究中心
2009年09月23日 17:46 新浪公益

  金钥匙视障教育研究中心由徐白仑先生创建。他原是一名高级建筑师,1971年41岁时因医疗事故失明。经历了14年失明的种种痛苦之后,受命运的引导,受博爱精神的感召,于1985年开始从事盲童教育事业。1988年成立“金钥匙盲童教育研究中心”,1989年更名为“金钥匙视障教育研究中心”。

  性质是:民办非企业单位,属非营利组织,非政府组织;各项活动资金募集于社会,服务于社会。

  宗旨是:发展视障人士的教育、康复和文化事业,以普及贫困地区视障儿童的基础教育为重点;响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卫生组织的号召;遵循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目标和规划;遵守我国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接受中央政府相关部门的管理和指导。

  业务范围是:以国际先进教育思想为指导,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普及视障教育的道路。

  筹集国内外人力、物力、财力,与各级有关部门合作,实施金钥匙工程,推动和促进我国欠发达地区视障儿童基础教育的普及与提高。

  编辑出版《中国盲童文学》及其他与教育、康复、文化事业有关的出版物。

  开展与视障教育、康复、文化事业有关的学术交流和其他活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