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典范机构:天津市妇女创业发展促进会

典范机构:天津市妇女创业发展促进会
2009年09月23日 17:41 新浪公益

  天津市妇女创业发展促进会产生的背景

  “扶助下岗女工再就业与创业”项目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澳大利亚国际发展署(AUSAID)和天津市政府合作项目。此项目由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CICETE)执行,由全国妇联通过天津市妇联具体实施。作为全国首家城市小额信贷项目,于1999年12月开始实施,2002年12月结束。为使小额信贷可持续发展,为更多下岗失业妇女搭建创业平台,于项目结束的同年同月成立了天津市妇女创业发展促进会(NGO)。

  促进会的宗旨、目标

  促进会的宗旨是面向本市贫困女性,希望创业的女大学生,通过小额贷款的扶助和支持,激发她们自力更生、自主创业的激情,同时对有创业需要的妇女提供技术、信息、培训等服务,满足其生产和发展的需要,为她们提供获得自我创业的机会,促其走向自我生存和发展。以促进社会稳定,社会和谐

  促进会的目标是把促进会建设成面向市场、自收自支、自负盈亏、操作规范,管理科学且能够可持续发展的小额信贷公司,为最终成为女子银行。

  促进会的主要工作

  利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援助的30万美元、澳大利亚国际发展署(AUSAID)援助30万美元和天津市政府投入的30万美元, (约合747万人民币)作为循环金,为有创业需求的广大女性提供小额信贷、创业信息、经营理念等服务。

  严格遵循小额信贷原则

  1、贷贫不贷富:小额信贷致力于为较贫困的下岗失业妇女提供信贷支持。对于夫妻双下岗的家庭和单身母亲给予优先支持。

  2、贷女不贷男:小额信贷的主要目标人群是自主创业女性、低收入妇女及有创业意愿的女大学生。

  3、贷小不贷大:第一年最高限额6000元,第二年根据还款和经营情况适当增加,每次增加额度不超过3000元。

  4、整贷零还:贷款期为一年,分12次还清。按规定日期持还款存折到天津市商业银行的任何网点还款。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