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典范机构:宁夏扶贫与环境改造中心

典范机构:宁夏扶贫与环境改造中心
2009年09月23日 17:39 新浪公益

  宁夏扶贫与环境改造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以帮助和支持穷人、改造环境为使命的是一个真正活跃在中国西部最贫困、自然资源最恶劣地区的草根公益组织,为了有效缓解西部贫困地区的贫穷和落后状况,中心第一个将参与式方法引入了西北贫困地区,通过这种方法成功实施了农村社区综合发展项目、以妇女为主的小额信贷项目、环境与生态项目及教育项目等。这些措施有效缓解了该地区的贫困问题环境问题,使当地以穷人、妇女和残疾人为主的弱势群体自发行动起来,参与到项目实施中来,使他们自我发展意识和潜力得以挖掘,从而保证了所实施项目的高效率、低成本和高的回报率,尤其解决了扶贫资源不能有效到达贫困人口的问题。项目的成功得到了资助方的高度赞扬,为我国草根NGO的可持续发展和项目管理树立了典型。为了进一步扩大这种模式的受益面,使这种成功经验得以扩散,让更多的目标群体受益于此,我们特借助壹基金典范工程评选这个平台,以期达到我们的目的。

  愿景:使社区居民都能过上富裕、安康、平等、和谐的幸福生活。

  使命:努力解决宁夏回族自治区的贫困、环境、性别平等方面的问题。

  宗旨:支持贫困群体、特别是妇女摆脱贫困;促进环境资源与生计互动的良性循环;提高贫困社区的发展能力。

  精神:诚信、务实、创新、奉献。

  战略:以社区为单元,为当地贫困人口的生计改善和环境改造提供支持,促进区域综合发展;以小额信贷为主要方式,促进性别平衡和妇女发展;以参与式为主要方式,促进社区发展能力的提升;以技术开发和合作为主要方式,提升机构的自我发展能力,实现项目支持型向能力主导型的过度 加强合作与交流,促进资源共享。

  长远目标:促进宁夏地区以社区为单元的区域协调发展;建立一个服务于宁夏的、规范的、可持续的非营利机构。

  具体目标:实现机构财务平衡;爱德盐池项目更有说服力;打造、完善、提升机构并扩大影响吸引项目,扩大项目区至盐池县以外的其他县。

  工作领域

  以引进国际援助为主,拓宽同国内外发展机构合作的领域和渠道,多方筹集资源,支持区域环境改造和反贫困,促进可持续发展。包括:以扶贫为中心的社区综合发展;农户和社区的发展能力建设;以小额信贷为主的妇女发展;农民组织建设与乡村治理;儿童、老人在发展中的福利改善。

  从事项目管理方面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为相关发展性项目及宁夏NGO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包括策划、培训、监测、评估等)。

  作为中国农业大学的教学科研基地,从事社区发展方面的研究以及相应的技术开发。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