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潜力典范:陕西省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

潜力典范:陕西省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
2009年09月23日 17:25 新浪公益

  1995年,为迎接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陕西省妇联动员组织全省千余名民间女艺人绣制了一幅高5米、宽7米,由1008块精美绣品相连的巨幅绣帐。由于主图案是一只转首飞翔的红凤,故得名“红凤千花帐”。此帐在世妇会展出后成功拍卖。所得拍卖款31.5万元成为中国第一家取之于妇女劳动、用于妇女发展的民间基金。其资助款主要来源于社会各界的无私捐助。

  从1996年3月8日这一高教扶贫工程启动至2005年底,“红凤工程”得到了40余家国际机构、教育基金、企事业单位,400余名外国友人、海外华侨、香港同胞及国内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已利用社会各界的捐款600多万元资助10届,遍布全国 30 个省、市、自治区241所大学的1500多名贫困女大学生,其中已毕业552人。

  “红凤工程”是陕西省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的一朵奇葩,为西部开发和妇女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已经成为 贫困地区动员社会力量,依靠本土资源,帮助妇女实现接受高等教育权利的有效模式,是 支持西部妇女发展的“品牌工作”,得到了中央办公厅和陕西省委领导的肯定。顾秀莲副委员长亲笔题词 “红凤工程 润泽三秦” 。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