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壹基金典范工程Q&A(2)

http://gongyi.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16:23  新浪公益

  8.典范工程的评选日程安排是怎样的?

  • 初选阶段:

  5月19日报名开始

  6月19日报名截止

  7月6日公布初选结束

  • 复选阶段:

  7月6日复选开始

  7月24日复选材料递交截止

  8月24日公布复选结束

  • 决选阶段:

  8月24日–10月16日电话访问,实地考察及大众网评

  10月17、18日决选组织现场答辩

  10月31日公布获选名单

  9.壹基金如何考核参选组织提交信息的真实性

  • 参选组织网上提交资料后,如壹基金组委会或评委团对组织提供信息的真实性有质疑,壹基金工作人员将致电参选组织相关人员或第三方加以核实。

  • 对进入决选的组织,壹基金组委会将通过电话访问其捐助方和受益方及实地考察其财务和项目的方式对组织进行多维度考察并核实其提交资料的真实性。

  • 壹基金典范工程的评选过程公开透明,评选结果在网上有定期公示,参赛组织和壹基金均接受媒体及大众的监督。如媒体和大众掌握了任何一个参赛组织的负面信息,请随时与壹基金组委会联系。

  • 如经确认参选组织的实际情况与其提交的资料不符,壹基金有权取消其参选资格。

  10.除了考察参选组织提交的材料之外,壹基金还通过什么方式考察参选组织?

  除参选组织主动提交材料之外,壹基金还将通过电话访问,实地考察,大众网评及现场答辩会来考察进入决选的参赛组织。

  电话访问是通过访问对组织提供过捐助的个人或机构,及组织所开展项目时直接受益的个人或机构,来侧面评估组织项目运作的成效及影响力。实地考察是指壹基金派出财务和项目专业人士到参赛组织办公及项目实施地点对财务和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评估考察。电话访问和实地考察的结果都将写成评估报告供评委打分。

  进入决选的组织也将在壹基金之家的网络平台发布其组织及项目的介绍,接受大众网评,最后投票得分将不超过总评分的10%。

  10月17、18两日,所有的评委将齐聚一堂对所有进入决选的组织进行面试。参选组织将派出包括发起人,运营负责人,财务,法律,人事等方面的核心管理团队进行约20分钟的发言,就组织治理,运营能力,财务透明,可持续性,社会影响及资助金规划等问题进行公开阐述,并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评委根据其回答内容进行现场背对背打分。

  最终壹基金组委会将根据实地考察,电话访问,大众网评及答辩会的结果,进行综合评定,选出最终获选的组织。

  11.典范工程获选组织能获得多少资助金,以什么形式拨付,资助金可以用在哪些方面?

  典范工程的资助金为一百万元人民币,获选机构可根据自身需求决定在组织能力建设和项目建设上的资助金使用分配比例,并应在获选3个月内提交资助金的使用规划书。壹基金在审核规划书后根据获选组织的需求及实际情况按比例拨付资助金,一般情况下两年内拨付完。壹基金对资助金的使用情况有知情权和监督权,并将定期对其使用效果进行考核评估,且有安排审计公司定期对资助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的权力。

  12.评委团由哪些人组成

  评委团包括二十名以内的非营利组织的专家学者、媒体界专业人士、咨询、法律及财务专业人士、李连杰先生以及第三方(财务和项目评估专业人士)。

  13.评委是否全程参与评选?

  媒体界专业人士,咨询,法律及财务专业人士皆全程参与评选,非营利组织的专家学者在初选和复选阶段稍有些不同,但将全体参加决选的评选

  14.评委是否可以连任?

  • 评委如连任三年,不再连任。

  • 为保证评选的连续性及新意,每年会有一定比例的评委连任及新评委加入。

  • 具体每届评委组成,可以根据每年的侧重和以往经验灵活安排,但会保证主要相关各界的充分参与。

  15.评委如果是参选组织的理事会成员怎么办?

  评委如果是参选组织的理事会成员则不参加对此组织的打分评选。

  16.获得过壹基金典范工程的组织是否可以再次参选?

  获得过壹基金典范工程的组织两年内不能再参加典范工程的评选。

  17.如果我认为我的组织很优秀,但暂时没有注册或注册不满三年怎么办?

  可以参加潜力典范的评选。

  18.我还有不明白的问题,应该去哪里咨询?

  请致电壹基金北京办公室010-65568141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公益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