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评委:朱建刚

评委:朱建刚
2009年09月23日 15:40 新浪公益

  现任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副教授,公民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香港中文大学公民社会中心研究员,中山大学中国族群研究中心研究员。2002年在香港中文大学获得哲学博士学位,主修社会与文化人类学。自2004年起在中山大学人类学系任教。2007-2008年作为哈佛燕京学社访问学者赴哈佛大学访问。主要研究方向有社区权力,社区发展,社会组织,认同政治,社会运动,城市空间,性别研究等。在国内外发表了20多篇有关社会组织研究的文章。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所负责的中心被〈南风窗〉评为2007年度最佳公益组织。得到海内外媒体的报道。其农民工民间组织的研究得到广东省委领导的点名肯定。参与四川汶川地震的救援工作和灾后社区重建工作,撰写的《民间参与汶川大地震紧急救灾》研究报告,提交给由国家减震救灾委、民政部、北京师范大学组织的汶川地震专家对策组,汇成总报告递交国务院,得到温家宝总理批示。同时是《南方都市报》评论专栏的撰稿人。兼任广东人文学会副秘书长,北京自然之友理事,云南大众流域研究及推广中心理事,在社会组织研究和行动方面都做出了贡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