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希望工程受助者:杨昆娥

希望工程受助者:杨昆娥
2009年09月22日 17:55 新浪公益

  杨昆娥,女,彝族,1990年出生,现就读于昆明市西山区二中。云南希望工程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助学计划的形象代言人。父亲早年去世、母亲有残疾,她自幼承受着家庭的贫困。她11岁以前,在家中自学只有小学一二年级水平的读物。2002年初,终于有一个好心人将小昆娥的情况反映给了云南希望工程,同时还送来了小昆娥画在草纸上的一幅画。后在希望工程的资助下,杨昆娥终于走进了昆明市西山区黑林铺团山小学的课堂,直接成为一名三年级学生。团山小学给予了她最大程度的帮助,免除了包括校服、水费、上机费、春游等一切费用。直接上三年级对小昆娥来说似乎不是什么难事,入学第一个学期,她的语文竟然考了95.5分,数学也考了89分。第二学期,学校破格让她读了四年级下学期。后来还因成绩优异做了班长。杨昆娥初中三年的学杂费由西山一中全免,其余的课本费、住宿费等由云南青基会用社会爱心捐款支付。此外,云南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每月还将为杨昆娥资助200元的生活费,杨昆娥再次圆了她的上学梦。作为云南希望工程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助学计划的形象代言人,杨昆娥在学习之余,开始参加一些社会活动,先后代表受助学生在云南青基会首届理事会成立仪式上发言,在云南希望工程上海项目推荐会上发言;参加了云南希望工程首届十大爱心人士和慈善企业颁奖仪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