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希望小学:宁夏盐池县长城希望小学

希望小学:宁夏盐池县长城希望小学
2009年09月22日 17:49 新浪公益

  盐池县长城希望小学,创建于1995年,目前是盐池县规模最大,投资较多,标准较高的希望小学。学校现有学生2008名,分为32个教学班;有教职工95人,其中专任教师81人,学历达标率100%。

  近年来,学校在县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关心与大力支持下,坚持“和谐施教、诚实守信、勤学善思、合作创新”的办学理念,扎实工作,扩大了建校规模,添置了教学设备,增强了办学后劲,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创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

  学校领导班子由10人组成,本着“人能尽其才,才能称其职”的原则合理调配,充分发挥教务处、政教处、总务处、办公室职能作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团结奋进、协同发展。学校把教师队伍的建设作为工作的重点来抓。一、注重师德师风建设。二、注重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目前有40多名教师50多篇论文获市级以上奖励,有30多位教师的40多篇论文在省级刊物上发表,有18位教师在区、市、县级优质课评比中获一、二等奖。

  学校从实际出发,坚持特色创新,克服种种困难改善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学校占地面积约19110平方米,硬化、美化、绿化面积约92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6680平方米,设有电脑、多媒体、远程教育、电子备课、多功能数码、音乐、美术、图书、实验、电教仪器、自然科学仪器、体育器材、少队、医务等室,并充分发挥其教育教学功能。

  学校管理效高质优:一、开展规范养成教育,促进校园文明建设。二、组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创设了文明向上的校园氛围。三、更新教育观念,抓好“课堂教学质量工程”的实施。四、积极开展校本教学研究活动。为了增强教科研的实效性,加强师生之间的互动交流。五、学习借鉴先进的课堂教学经验,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水平。

  近年来,学校不仅按国家课程标准开足开齐了体育课,不断提高体育教学的质量,还注重抓学生每天的常规体育锻炼,学生是否自觉做好广播体操、眼保健操,是学校考核各班管理和工作的重要方面。2004年学校代表宁夏希望小学赴北京参加首届“红蜻蜓”全国希望小学运动会,取得西北五省第一的优异成绩;在全县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上,学校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同时,学校积极做好校园的净化、亮化等工作,坚持“每天三扫三洒,每周一大扫,每月一综评”;学校及时根据季节、流行病传播情况加强疾病预防工作;认真上好各班的健康教育课,严格执行落实《食品卫生法》,有效地防止了食物中毒,杜绝了安全事故的发生。学校积极实施艺术教育发展规划,加强艺术教育。

  学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行素质教育,取得了明显的办学效益,并被列入百所回民示范学校。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模范希望小学、全区少先队红旗大队、全国优秀少先中队、市级文明单位、吴忠市示范学校、吴忠市和谐平安校园、区级文明单位、区级安全文明校园、吴忠市卫生先进集体、吴忠市行风建设先进集体、吴忠市德育工作先进学校等荣誉称号。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