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榜样活动背景

中国榜样活动背景
2009年09月17日 18:57 新浪公益

  有一种传统,在泱泱大国流传千年,那就是乐施好善;

  有一种信念,引领着中华儿女同舟共济,那就是万众一心;

  有一种力量,令世界为之动容,那就是榜样!

  建国60周年以来,中国从最初的饱受战乱和殖民压迫的落后国家发展成为了今天的强大的新中国,经济建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社会物质文明快速丰富。仓廪实而知礼节,在建设和谐社会思想的指引下,中国的公益进入了飞速发展的新时代。

  作为缓解社会矛盾,平衡社会进步的润滑剂,公益事业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企业、个人踊跃的参与了社会公益慈善的实践,尤其是在2008年5.12大地震之后,社会各界参与慈善捐赠和公益项目的热情空前高涨。正因如此,公益慈善事业产生了精神层面的需求,创新公益理念、树立公益榜样、宣传公益文化、规范公益行为成为了公益事业发展的迫切需求和趋势。

  弘扬榜样精神正是这一趋势的核心,通过榜样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带动社会各界对公益事业的关注和思考、参与。

  榜样是国家和民族的精神财富,是子孙享用不尽的。永远记住、永远继承、永远学习,则永远拥有希望、拥有光明。

  2009年8月-12月,榜样公益基金联合《华夏时报》隆重推出寻找“中国榜样”大型公益活动,该活动将通过社会各界寻找和发现为中国和谐社会建设及公益事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项目及企业,以弘扬新时代榜样精神,引领中国公益事业的前行。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