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众基金发起人之一陈捷:我们就是海边捡鱼的孩子

众基金发起人之一陈捷:我们就是海边捡鱼的孩子
2009年09月17日 15:16 新浪公益

  倪萍:我盼着尽快把所有的乡村学校都有一个医务室,一个不能少,任重道远孩子。

  鲁健:谢谢。确实我觉得任重道远,因为我们第一步仅仅是60个乡村医务室,其实远远不够,我们下去走访的时候,因为红色老区刚才崔永元大哥已经说了,他们重走长征路的过程当中已经看到了,所以需要集合大众力量,这就是众基金根本的宗旨。接下来有请小朋友们给我们五位荣誉理事系红领巾,再次感谢三位颁奖的领导,谢谢,来请上我们可爱的小宝贝,和我们荣誉理事共同分享爱心。相信爱会有无限的希望,我想我们这份爱心一定会传递到所有贫困农民工,以及所有贫困农民工的家庭和他们的孩子。好,来,小宝贝,跟几个叔叔阿姨一块合个影,宝贝。众爱成家,关爱你我,我们相信有了爱,一定能把这份爱传递下去,再次感谢我们小朋友,也谢谢我们五位荣誉理事,相信今后爱心活动也会得到大家更多的支持和参与,谢谢几位。其实我们这个众基金今天是启动仪式,但是之前我们已经有一些爱心的行动,而且也得到了很多的明星,包括很多的各行各业的朋友的大力支持,比如说我们众基金这次公益主题歌曲就请到了韩红为我们来录制,接下来,在进行下一个程序之前先请大家来看一看我们众基金的公益主题MTV。

  倪萍:这首歌真挺好听的,韩红也是好孩子,很多公益活动她都参加,录这首歌肯定不要钱,绝对的。

  鲁健:一分钱不要。

  倪萍:而且可能让她建一所医务室,她愿意,就说我说的。其实我们帮助别人,其实人家在帮咱们,孩子们又一次上台来帮助了,还是打工子弟的孩子们画了幅画给你们。这裱要花很多钱吧,你是代表吗?你告诉大家,你叫什么?爸爸在北京干什么?不愿意说。

  农民工孩子:也是在工地上工作。

  倪萍:对。妈妈呢?

  农民工孩子:在服装店工作。

  倪萍:对,这是我们真正意义上的打工子弟,你学习好吗?

  农民工孩子:每次第一名吧。

  倪萍:每次都第一名,你看看。再过二十年,当你的孩子说,你爸爸干什么的,我希望你孩子说,北京某某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以及年产值60个亿人民币,好吗?

  农民工孩子:谢谢。

  倪萍:刚刚我问小孩说。我不愿意说,我不愿意说爸爸妈妈在哪工作,我妈妈是做饭的,爸爸妈妈劳动多光荣,你给大家介绍一下你的画吧,谁画的?

  农民工孩子:这是我和同学们画的,这是我的家乡,有山,有树,有田野。

  倪萍:那边是哪?

  农民工孩子:那是我们的学校,我们在操场可以玩耍,但是在玩耍的时候不免有一些擦伤,这里是医务室,我们到医务室包扎。

  倪萍:医务室那么高的楼,鲁健叔叔要加油,要三层楼。哪是你?最大的是你吗?还是摔倒的是你?

  农民工孩子:这是我。

  倪萍:我看有点像。

  农民工孩子:差不多吧。

  倪萍:每次都考第一这个孩子。那边是哪?

  农民工孩子:是天安门。

  倪萍:天安门,画得这么好。

  农民工孩子:我们虽然来自祖国各地,但是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祝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倪萍:说得真好,那边是哪?

  农民工孩子:我们爸爸妈妈在集市上工作,非常辛苦,住不起高楼,非常贵,所以我们希望我们住得起高楼,我们去医院方便。

  倪萍:听得清楚吗,孩子说的听得清楚。

  农民工孩子:可以上公立学校。

  倪萍:这个愿望比较大,负责转达。这是哪?

  农民工孩子:这是我家庭。

  倪萍:你们家?

  农民工孩子:这是我们的家庭。

  倪萍:房子大不大?

  农民工孩子:不大。

  倪萍:希望房子更大一点。

  农民工孩子:这是我爸爸在工地上工作,爸爸非常辛苦,我爸爸在菜市场上卖菜,非常辛苦,每天都忙碌一天回家,所以我要好好学习,将来报答他们。

  倪萍:真是好孩子,有这样的孩子爸爸妈妈真幸福,这幅画给谁呀?这么一张画现在他们都想要,你说给谁,你喜欢谁给谁,你要是喜欢我也可以给我。不喜欢也可以说不喜欢。

  农民工孩子:我希望给所有众基金会的叔叔阿姨。

  倪萍:你看看这孩子多聪明。众基金发起人代表陈捷上台接受。陈捷一直在幕后做了大量工作,孩子要把画送给你。

  陈捷:看着这个可爱的孩子,我突然想起07年我们经济频道做春晚的时候一个小故事,就是退潮的时候,很多小鱼来不及游回海里,都搁浅在沙滩上,在烈日的暴晒下,等待它们的命运可能只有死亡,但是这个时候有一个小朋友捡起海滩上小鱼一个一个扔进海里,这时边上大人孩子就嘲笑这个孩子说,这么多的鱼,你捡得过来吗?而且这些小鱼又有谁在乎呢?这个孩子一边不停的在往海里扔小鱼说,看见没有,这条小鱼它在,又捡起另外一条小鱼说,这条小鱼也在,我想鲁健和孟庆如我们做这个基金,就是海边捡鱼的孩子,而且我想在座所有有爱心的朋友们,也都是在海边捡鱼的孩子,孩子,谢谢你。那我就代表众基金的叔叔阿姨接受这幅画,谢谢,谢谢孩子。

  鲁健:谢谢可爱的孩子们,其实这幅画应该送给所有参与爱心行动当中的人们,而且在这里还要特别告诉大家就是今天我们众基金的五位荣誉理事,也参与到我们众基金的爱心行动当中,他们每个人捐献一所乡村的学校的医务室,在这里也向各位表示真心的感谢,谢谢各位,谢谢。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