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主持人笑评崔永元路过老区只建电影院不建医务室

主持人笑评崔永元路过老区只建电影院不建医务室
2009年09月17日 14:49 新浪公益

  倪萍:做好事脸皮可以厚一点,是这样吧政委,那就定了,联系单位,定点,握手,监督人,崔永元,朱军,你俩监督,他们俩做不好就找你们,咱们这事就妥了不能再哭了钟娟,你手肯定比以前好得多好得多,因为北京军区是特别大的,在北京像我这样感冒的到他们医院他们都不收,好了,不能哭了,下去吧领着叔叔,把叔叔领着。那咱们现在就是,其实刚才说了,说整个西部学校医务室基本上是零,那这任务很重,这得多少学校,建多少医务室?老孟咱们这点钱不够吧。因为医务室大家知道,不是简单的只要两个去疼片,不是的,现在尽量给孩子配好一点,像钟娟这样的烧伤,首先有一个真正的医务人员,要培训,要有他们相对的资格认证,然后还要建相对的好一点的医疗点,这个可以从各个医院要求他们捐献,把他们用的不是很先进的那些。比如说他们今年有好的医疗器械了,把去年那个给我们,这个医疗工作其实可以去做。我们今天还特别请来了一些将收到捐助的首批学校,是从西部开始是这样吗鲁健?

  鲁健:红色老区。

  倪萍:红色老区开始,红色老区是来了很多吧,来了是井冈山区的还有好多我看,我们请他们上台来给大家一一介绍一下,红色老区来的,专门来接受我们医务室捐献的各位嘉宾,都已经站好了,请。我问一下你来自哪的?

  红色老区代表:会宁。

  倪萍:上次小崔去怎么没有建呢,只建了博物馆。

  红色老区代表:遵义。

  倪萍:小崔你也去过,也没有建,第二个错误。

  红色老区代表:遵义。

  倪萍:你呢?

  红色老区代表:井冈山。

  倪萍:你呢?

  红色老区代表:井冈山。

  倪萍:你们都没有医务室吧,希望建什么样的医务室?

  红色老区代表:对我们大家来说特别实惠,能帮助我们的。

  倪萍:比如孩子经常在学校里面磕了碰了,还有更危险德马?

  红色老区代表:有的发烧感冒。

  倪萍:也就是最基础的,你们离县医院多远?

  红色老区代表:很远。

  倪萍:很远是多少里路?

  红色老区代表:有差不多也十里路吧。

  倪萍:发高烧还能挺一点,磕了碰了流血了还真是来不及。咱们谁捐献,谁上来宣布?你是第一次来北京吗,怎么这样看着台下,不习惯吧,害怕谁呀?

  红色老区代表:害怕名人。

  倪萍:怕谁你告诉我。

  红色老区代表:怕崔永元。

  倪萍:你为什么怕他,怕他说实话?

  红色老区代表:其实挺喜欢的。

  倪萍:到底是喜欢是怕?

  红色老区代表:怕和喜欢感觉比单纯怕更好。

  倪萍:一会儿让他请你吃北京烤鸭。吃过吗?

  红色老区代表:没吃过。

  倪萍:你呢,你也是第一次来北京?

  红色老区代表:对。

  倪萍:你在当地做什么工作?

  红色老区代表:是教语文的。

  倪萍:语文老师,挺棒的。

  鲁健:我们接下来请几位嘉宾上台为他们颁发捐赠的相关物品,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王汝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吴刚,中国中医药报社社长陈贵廷,众基金发起人孟庆如上台,有请各位。

  倪萍:谢谢各位领导,照个相吧,留个纪念。好,谢谢各位领导,咱们这个牌子可不是一个牌子,这就是一所学校的医务室就算正式建立了。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