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倪萍称孟庆如的发言为最实在的发言

倪萍称孟庆如的发言为最实在的发言
2009年09月17日 14:35 新浪公益

  倪萍:谢谢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王汝鹏,对不起我刚才说错了,这次没有说错吧,对不起。刚才王秘书长说了,这次发起人非常重要,我们总说帮助别人其实从大到小做起,从小到大做起,有的时候更看重从小做起,他们怎么想的,请发起人之一孟庆如先生上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有请。

  孟庆如:有点紧张,这种场合在那么多领导面前,在那么多著名的主持人面前上台来说话也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所以难免有点紧张,说话颠三倒四,请大伙儿多原谅。成立这个众基金,源于平时在日常工作当中经常做一些公益活动,后来我们就几位朋友聊天说话的时候,受到大家的启发,一起零零散散做一些工作,倒不如把这些工作结合起来。发自内心说,对于基金的成立确实是本身自己开始没有这些想法,成立这个基金的目的也没想从中能得到什么。所以说,打开始成立这个基金时我们几位达成一个共识,就是众基金它不属于任何个体,既不属于,不完全属于红基会,也不完全属于我们几位发起人,应该说众基金属于全体的所有的今天付出爱心的,到现场的嘉宾。它是属于所有的,在你的工作当中平时来讲,就是付出爱心,或者是有行动等等各方面的这方面事情的。所以说,让我说别的我也不太会说,从我内心讲,就是如果你肯献出爱,大爱无疆,随时随地都可以献出你的爱,谢谢。

  倪萍:这是我见到最实在的发起人,小崔说算,朱军说算,算吧,还有比这个更实在的吗,对这样实在的人,我们相信他能办好还是不能办好?能,特别会看人,因为他如果办不好的话,鲁健比他实在还是不如他实在,不如他实在,那能办好吗?还有陈捷,是咱们台的陈捷?

  鲁健:对。

  倪萍:那我就相信能办好,刚才发起人说了这项活动要依靠大众,这个群体下去走一走看一看就知道了,他们发起人非常认真。其实做这事之前他们做了大量采访,到底农民工兄弟需要什么,就业问题他们解决不了,很多问题从哪入手呢,他们找的点特别好,他们就今年8月份,下去走访一下,走访看到一段故事,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屏幕。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