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6万名交通志愿者上岗

北京:6万名交通志愿者上岗
2009年09月16日 09:3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钱卫华) 昨天,6万名交通志愿者上岗。从昨天起至10月10日,交通志愿者在本市各社会单位、社区、行政村等场所进行义务交通安全宣传,着力劝阻违反限行规定、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上路。

  昨晚6点多,西城区丰汇园社区居委会主任王凤玲仍未下班,她站在社区门口,和保安一起检查出入社区的每辆车,对于一些未按尾号限行或者存在车灯严重破损等问题的车辆,一律不放行。

  记者了解到,国庆期间,全市像王凤玲这样的义务交通志愿者约有6万人。据悉,6万名志愿者每天都将在全市2206个社区、3878个行政村、2.3万家单位值守。他们来自全市各行各业,有社区工作人员、文明乘车引导员、保安员、单位车管干部等。执勤时他们将佩戴标有“交通安全义务宣传员”的胸卡。对于不听劝阻的车辆,志愿者将拨打“122”或辖区交通支大队电话进行举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