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庆安保首都80万治安志愿者周日上岗

国庆安保首都80万治安志愿者周日上岗
2009年09月16日 09:3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郭爱娣) 从本周日起,肩负基础安全保障作用的80万治安志愿者将在国庆期间实名制上岗,且实行定岗定责,全面投入国庆安保工作。奥运会期间,全市50余万名治安志愿者投入到奥运安保中,今年全市将有80万治安志愿者参与国庆安保。

  实行实名定岗定责

  首都综治办区县处处长徐世辉告诉记者,80万治安志愿者除大家常见的“红袖标”,还包括流动人口协管员、公交站点的疏导人员等,其中一半以上治安志愿者的年龄超过50岁。

  参与国庆安保的全市治安志愿者都是实名制上岗,每个人的姓名及其基本资料都能在《首都治安巡逻志愿者信息系统》中查到,并且实行定岗定责。

  享人身意外伤害险

  治安志愿者服装有两种,市政府为此拿出4000多万元的专项经费。9月20日,国庆安保进入战时状态,当天,城八区的治安志愿者将身着黄色长袖T恤,头戴小红帽;其余区县的服装则为浅蓝色长袖T恤。

  “治安志愿者从事的工作具有一定的风险性,要保障他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徐世辉说,去年,本市斥资600万元为治安志愿者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团险,今年则要求全市18个区县解决治安志愿者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