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花季少女突患绝症同校师生捐款16万

花季少女突患绝症同校师生捐款16万
2009年09月15日 10:4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史册) 本月5日,海淀实验中学高三学生翁欣蕊突发高烧,后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学校师生得知消息后组织发起捐助活动,昨日上午,该校师生在学校操场上举行了募捐仪式,高中部师生1300余人为翁欣蕊筹得救助款近16万元。

  翁欣蕊的三姨张建荣介绍,本月5日,翁欣蕊突发高烧被送入人民医院治疗,经诊断患有白血病。翁欣蕊3岁时父亲因车祸去世,母亲在公交系统车队做调度工作,而翁欣蕊的爷爷也因身患癌症正接受放疗,多年来母女俩相依为命,没有一点存款,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一家人一筹莫展。

  “翁欣蕊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没想到在高考将近时遇到这样的不幸。”翁欣蕊所在的高三(2)班班主任阮迎介绍,其学习成绩在班级排名前十、是班上的卫生委员,平时工作认真负责,在同学中人缘也极好。上周,校方和同学们陆续得知翁欣蕊患病消息,其所在班级团支部起草了一份救助倡议书。

  昨日上午8点50分,在海淀实验中学操场上,师生们开始向捐款箱内投注对翁欣蕊的关心与祝福。该校副校长张士满称,当日的募捐活动共筹得救助款近16万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