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众基金”捐助金秋助学活动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众基金”捐助金秋助学活动
2009年09月14日 17:06 新浪公益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众基金、塘沽区总工会、天津鸿正集团有限公司联手举办2009年“众基金”金秋助学活动。为塘沽区困难职工在学子女献爱心。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泮祥、区总工会主席张春鹏、天津市劳模众基金发起人之一孟庆如出席助学仪式。

  启动仪式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众基金的发起人之一天津市劳模孟庆如将众基金为天津塘沽区困难职工学生定向筹集的5万元捐给了金秋助学活动,同时给这些寒门学子提供就业指导和帮助。

  天津市劳模天津鸿正集团董事长孟庆如在发起众基金之前就一直投身于公益事业,以回馈社会、关爱弱势群体为己任。2005年7月“情系农民工”捐款1万元;2006年1月向塘沽新港街居委会捐款2万元;2007年2月困难家庭、孤老户捐款: 10万元; 2007年9月希望工程捐款: 10万元; 2008年6月为汶川地震捐款155万元。

  现在是一个讲求“责任”和“感恩”的年代,实际上古人就把这些关键词浓缩在了一句话上: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企业也好,个人也罢,在公益事业上不但要有铁胆肩道义的勇气,更要有铁杵磨成针的耐力,孟庆如在公益道路上的十年磨砺,不为荣誉,只为肩上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博施众济,回馈社会。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