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400辆“母亲健康快车”驶向中西部贫困地区(图)

400辆“母亲健康快车”驶向中西部贫困地区(图)
2009年09月14日 15:36 新浪公益

  9月11日,“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在北京全国妇联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为实施“母亲健康快车”项目的13省区市妇联代表颁发了汽车金钥匙。

  400辆“母亲健康快车承载着社会各界的关爱,从全国妇联陆续驶向全国13个省区市。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和博宥集团董事长丁书苗为提供项目用车的6家车厂颁发了荣誉证书及“母亲健康快车”模型。

  此次共发车400辆,车辆将继续投放在中西部贫困地区,严格遵守“一县一车”的原则,对地震灾区、移民区、少数民族聚集区给予了适当倾斜,同时,参考捐赠方和基层妇联的意愿,最终确定车辆投放所涉及的13个省区市为:重庆、河北、山西、江西、广西、四川、云南、西藏、甘肃、新疆、湖南湘西、湖北恩施、吉林延边,其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也有车辆投放。

  此次车辆采购妇基会采取了邀请招标的方式,并召开了评标会,根据车辆投放区域的相关的调研及有关专家咨询意见,最终分别与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6家企业签订了合同,分别采购了越野医疗救护车等不同车型。

  “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技术顾问、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教授庄人隽作为汽车行业的专家,见证了车辆采购的整个招标过程,对项目资金的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希望汽车行业中有更多的企业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