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图文:世界急救日北京高校举办心理健康咨询

图文:世界急救日北京高校举办心理健康咨询
2009年09月14日 15:20 新浪公益

  9月12日是世界急救日,在世界急救日到来前夕,以“急救为人道,明天更美好”为主题的“心理急救”高校宣传活动在北京交通大学拉开了序幕。

  此次活动由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中国红十字会心灵阳光工程携手北京交通大学共同举办,旨在大学生中普及心理健康教育,关爱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以进一步响应相关职能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号召。

  为了呼吁世界各国重视急救知识的普及,让更多的人掌握急救技能,在事发现场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定为“世界急救日”,希望通过这个纪念日,使人们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灾害时,能够进行自救与救人,尽量挽救生命,减少损失。

  中国红十字会心灵阳光工程工作人员和北京交通大学红十字会的同学们,在北交大思源广场西侧为路过的学生发放《心理急救与卫生救护》、《认识抑郁症问答》、《Bye-Bye抑郁独门秘籍》、《抑郁,不只是想得太多》小册子以及《“聆听”的技巧》等资料

  同学们争相领取,有不少同学边走边津津有味地阅读领到的材料;宣传台上的两台“皮纹测试仪”更是吸引了无数学生驻足,幸运地得到测试机会的学生显得很兴奋,感到测试结果挺准确的,也表示会采纳测试结果的建议,更好、更全面地发展自己。

  晚上7点,北京交通大学机械楼二层主报告厅,中国红十字会心灵阳光工程“生活教育”培训专家麦克-乌诺 (Michael Wayne Uno)为北交大的学生做了一次《大学生心理急救——关爱自己,帮助他人》的专题讲座,内容围绕压力问题,教大学生如何管理生活中的重大心理压力,尤其是在突发事件面前,如当前甲型H1N1病毒肆虐、甲流疫情四起,大学生应当如何调整自己、如何帮助身边面临极大压力、甚至抑郁的亲人或朋友、同学。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