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6人骑行400公里宣传环保

6人骑行400公里宣传环保
2009年09月14日 09:28 北京晨报

  为缺水的小村庄送水、在多伦的南沙梁种下象征环保的绿色林地、为黑山嘴小学的教师们送去节日的祝福……6名“统一绿茶 梦想骑手”公益活动的骑手从北京出发,用四天时间骑行至400公里外的内蒙古多伦。他们一路骑行,一路宣传环保,而路人和牧民们也深受感染:“我们一定会加倍爱护周围的环境,不让绿色草原遭到破坏。”

  骑行400多公里

  骑手抵多伦

  9月5日9时许,明长城遗址公园前广场上,6名骑手身着色彩鲜艳的骑行服、头戴专业头盔,他们当中年纪最大的已经58岁了,最小的28岁,作为北京电台“统一绿茶,梦想骑手”之内蒙古多伦环保公益行动的主角,他们排好队形出发了。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主办,6名骑手都是经过层层选拔出的骑手精英。经过四天的骑行,途经怀柔琉璃庙镇、汤河口镇、喇叭沟门、河北省丰宁县化吉营村、隆化县郭家屯镇等几个地点,日行约100公里左右,骑手们最终于9月8日18时许到达目的地内蒙古多伦县。“因为有许多山路,所以顶风爬坡是整个骑行过程中最有难度的环节。”骑手们表示,在骑行沿途,当路遇修路工人、干旱缺水的村庄时,他们为工人、村民送去箱箱矿泉水,同时不忘对他们宣传环保,这让他们感到此行的重要意义。

  多伦南沙梁种下

  100棵树苗

  9月10上午,骑手们与中国自行车协会、北京电台的工作人员们一起来到多伦县南沙梁,在那里种下了100棵象征绿色环保的树苗。据介绍,多伦县位于内蒙古浑善达克沙地南缘,曾被称为北京头上的“大沙盆”。

  几名骑手与工作人员们几人一组,有的扶着树苗,有的填土,有的从水车上提来一桶桶水,不到一小时,大家就种下了100棵小树苗。“一棵树能够固定它周围3.2倍面积的沙.”生活在南沙梁的牧民们表示,这里原来是一片沙地,后来经过多年治理才逐渐变得绿草青青。当他们听说骑手们为宣传环保骑行了400公里才来到多伦后更是感动不已,纷纷表示会加倍爱护周围的环境,不让绿色草原遭到破坏。

  给草原小学送去电脑

  9月10日上午,种下种苗后,骑手们来到黑山嘴小学,为那里的教师们送去了教师节的问候,并且为学校带去了2台电脑、100个书包、1000支圆珠笔、500册图书、30箱绿茶等物品。学校孙校长告诉记者,这所小学是附近5个村庄唯一的一所小学,活动主办方捐赠的物品让他们心里暖暖的。正在上六年级的男孩小旭一直打量着骑手们鲜艳的骑行服和独特的自行车,他告诉记者,将来他也要像骑手们一样,骑自行车环游中国,告诉人们保护好绿树嫩草,保护好环境。(晨报记者 康健 文并摄)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