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全民公益企业示范行动启动 号召企业提倡善心

全民公益企业示范行动启动 号召企业提倡善心
2009年09月10日 11:02 新浪公益

加多宝品牌中心总监王月贵接受爱心60榜样荣誉牌匾

  9月9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的“吉庆华诞,爱心中国”全民公益企业示范行动启动暨新中国六十华诞60个爱心榜样加多宝授牌仪式在北京举行。仪式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赵普主持,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加多宝集团品牌中心总监王月贵、传讯部高级经理田威,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利、高级顾问高光勃,世华集团董事、北京区总裁葛三备,广而告之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王生成、副总裁方立松、邢海燕,著名歌手金波以及来自首都新闻界的人士出席了本次活动。

  继2009年4月贾庆林主席提出“人人可公益”的慈善公益理念之后,社会各界、企业以及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创新慈善公益模式,正在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搭建的“心基金——10699999现代化公益管理服务平台”表达和实现自己的公益心愿。全民公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各方力量的广泛参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李利副秘书长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全民公益行动的主要参与模型。

  全民公益个人模型:面向把爱作为生命重心,把欢乐人生(幸福人生)作为生命目标有明确的公益心愿,其心愿符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宗旨和使命的个人,通过主动建立个人爱心基金,持续捐赠参与全民公益,让每个认同中国扶贫基金会全民公益理念的爱心人士拥有终生的公益事业。并逐步建立欢乐家庭,成为播种善因的欢乐使者,动员身边亲朋好友或其他方式为自己的爱心基金捐款。全民公益示范企业模型:面向在企业文化里提倡善心善行,不仅企业积极参与公益,还愿意培育全员公益意识的企业和企业产品消费者数量超过1亿人,每年广告投入费用超过1亿元人民币,广告主要投放媒体为中央电视台等电视媒体的“双亿企业”。设立以企业命名的爱心基金,通过企业自身、动员员工主动向基金捐款,捐赠主要用于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援助型项目,帮助某一特殊困难群体和倡导型项目,参与全民公益广告计划,号召和动员全社会的每一个人都成为全民公益的一分子,动员大家设立个人爱心基金。并逐步建立以企业命名的欢乐大家庭,开展年度资助活动和与受益人的互动活动,开展全民公益倡导活动。

  启动发布会上中国扶贫基金会段应碧会长向加多宝集团授予首家全民公益示范企业和新中国六十华诞60个爱心榜样荣誉称号。段会长具体介绍了加多宝集团的公益行动:加多宝集团继去年5.12捐赠一个亿成为民族爱心企业之后,积极了解中国扶贫基金会全民公益最新进展,深度认同 “心基金—全民公益现代化管理服务平台”。今年,我们共同达成:(1)设立加多宝扶贫基金(集团捐赠+号召动员员工参与全民公益+参与“推动全民公益,共享欢乐人生”公益广告计划—动员每个中华儿女成为“全民公益”的一分子);(2)近3000名员工踊跃参与银行月捐,积极筹建加多宝欢乐大家庭;(3)集团捐赠1000万人民币开展孤儿救助和实施全民公益宣传推广(9-11月在CCTV1和CCTV2投放“推动全民公益,共享欢乐人生”主题公益广告,号召人人参与“全民公益”)。

  企业是推动全民公益的重要力量,像加多宝这样的企业每年都有相当规模的广告预算,拿出10%来投放推动全民公益的广告,既有利于号召和动员更多人参与到全民公益行动中来,又能树立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其次,企业参与推动全民公益,将把社会捐赠文化建设和培育,与企业文化和员工公益意识的培养有机结合起来,全社会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公益的社会氛围逐步形成的同时,企业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也会更加浓厚。加多宝集团作为全民公益示范企业的鲜活案例,可供其它优秀企业研究和借鉴,一定会带动更多企业参与到推动全民公益的社会实践中来。

  受到捐赠救助的孤儿代表、加多宝集团员工代表和参与此次公益广告的广而告之公司也相继发言,广而告之公司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王生成先生也进一步从多年公益广告运营的基础上传播的角度阐述的全民公益和企业传播之间相互促进的关系。他指出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的全民公益“心基金”项目,形成了具有自己特色的创新模式,不仅能够充分地运用大众传媒传播公益理念,也将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善举恰到好处地展示出来,加多宝集团继去年5.12捐赠一个亿,成为民族爱心企业之后,能够一直积极了解和追踪全民公益最新进展,深度参与一系列的扶贫公益项目,这是非常令人感动的。尤其令我们敬佩的是,加多宝集团能够把公益事业落在实处,不仅设立了加多宝扶贫基金,进行集团捐赠,还号召动员了近3000名员工踊跃参与银行月捐,在社会上形成了良好的影响和带动作用。作为拥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是非常值得其他企业借鉴和学习的,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新的启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