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百名乡村教师赴京培训教学新理念

百名乡村教师赴京培训教学新理念
2009年09月08日 10:32 新浪公益

  第二十五个教师节即将到来。9月8日,兴业全球基金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邀请100名乡村教师赴京参加希望工程教师培训。在随后10天的培训时间内,这100名教师将接受希望工程义务讲师团多位教育专家、教授及特级教师的培训,吸取教育新理念、学习教学新方法。

  兴业全球基金相关人士表示,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贫困地区农村小学尤其是希望小学的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切实推动广大农村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据悉,受到邀请的甘肃、云南、广东三省希望小学及其它农村小学共100名校长及骨干教师,将围绕新时期我国农村小学管理与教学重点、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校长讲坛、案例剖析、观摩特级教师教学、撰写学习体会等方式,全方位提高校能力和教学水平。

  希望工程从1989年至今走过了20年的历程。它帮助农民的后代改变了命运,唤起了社会包括各级政府对教育的重视,促进了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希望工程教师培训项目自1995年9月10日实施以来,截止2009年8月,已经举办了135期集中培训班,培训了11884名农村小学的教师;组织了48期送教上门培训班,为农村地区培训了44552名农村小学的教师。总计组织举办了185期培训班,培训了56436名农村小学的教师。

  在去年教师节时温家宝总理深情地对教师说:“教育事业是人类最崇高的事业,教师是太阳下最光辉的职业。教师不仅可以影响一个学校的孩子,还可以影响整个社会。” 今年9月4日温家宝在参观北京35中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强调,教育是一项神圣而光荣的事业。国运兴衰系于教育,只有一流的教育,才有一流的人才,才能建设一流的国家。希望广大教师充满爱心,忠诚事业,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兴业全球基金将乡村教师参加培训做为“爱与责任同行”公益活动的组成部分之一。早在2006年,该公司就开始捐助贫困地区的希望小学,此后又进行一系列包括赴山区助学、现金奖励优秀乡村教师、资助贫困学生、建立图书馆等相关活动。今年6月14日,兴业全球基金就曾邀请过94名教师到上海参加培训。

  兴业全球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社会是企业利益的来源,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可以赢得社会各方认同,更好地体现自己的文化取向和价值观念,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好的社会氛围,使企业得以保持生命力,长期可持续地发展。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充分利用首都的教育资源,让老师们接受国家级层次的培训,从而更好地将知识与希望带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

  该负责人特别强调,兴业全球基金成立6年以来,始终将“责任”二字铭记于心。每年定期邀请乡村教师参加培训,只是公司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一个缩影。兴业全球基金希望通过不懈的努力,成为我国资产管理企业“社会责任”的践行者。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