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华润怡宝“保护珠江构建和谐”绿色行动正式启动

华润怡宝“保护珠江构建和谐”绿色行动正式启动
2009年09月07日 11:19 新浪公益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珠江是广东的母亲河,千百年来,以她母亲甘甜的乳汁哺育着两岸的人民。改革开放以来,珠江又以她母亲的胸怀为广东省乃至华南地区的经济发展做着巨大的贡献。可是,由于母亲河的过度操劳,这些年,珠江的水质下降和生态环境退化问题也日益显现。

  保护母亲河,作为地处广东的饮用水企业华润怡宝深感责任在肩。今年,在华润怡宝“有责任,更信任”口号的引导下,“责任中国绿色行动”之“保护珠江构建和谐”已正式展开。

  日前,由华润怡宝召集的保护珠江志愿者考察团已经出发,考察团将探访珠江源、城市水源地、以及整个珠江水系。通过新闻记者,志愿者的镜头,还原珠江每个城市的本来面貌。通过标注地图的形式,用颜色标明珠江各阶段的颜色等等活动,发布调研报告。从水污染、水土流失、城市水源地安全等角度解读珠江,呼吁民众保护珠江,保护母亲河。

  一个世纪以前,珠三角地区也曾被称为“水乡”,水系纵横,堪比江南。广州古誉“云山珠水”,广州上游的佛山有河涌2802条,总长5084公里。水上人家,息声相闻;舟楫往来,永不疲倦。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副画卷啊!珠江还能恢复这令人向往的美景吗?今天,华润怡宝的“保护珠江构建和谐”活动,通过脚踏实地的行动,真真实实的燃起了我们每一个人心中的渴望,唤起了我们心中的那一份不可推卸的责任。

  有责任,更信任。是的!信任与责任,这个看起来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字眼,却是现实中的人们最无法真正承诺和实现的。而华润怡宝在过去的二十年中,通过不断地履行社会责任,通过深情地关爱生命,通过一点一滴的浇灌,让信任的种子在消费者心中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这次,华润怡宝通过自身的力量倡导民众“保护珠江,保护母亲河”,得到了全社会的一致认可和积极响应。

  当华润怡宝市场部负责人被问道:“您希望这次责任中国•绿色行动之保护珠江•构建和谐活动能对珠江的治理起到什么样的作用?”时,我们听到的答案是“有责任,才有更美的珠江!”。是的!对于我们来说,有责任,才有更美的珠江;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有责任,才能更信任!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