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成立肿瘤防治救助专项基金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成立肿瘤防治救助专项基金
2009年09月06日 22:55 新浪公益

  9月6日,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在京召开了肿瘤防治救助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成立暨第一届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理事长白书忠、副理事长陈义勤、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常映明、副理事长程政,肿瘤防治救助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筹备组领导刘振立、罗卫东、胡庭松,以及北京相关医院的肿瘤疾病防治专家及领导等20余人出席并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人口老龄化,我国恶性肿瘤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一直是上升的趋势,2000年我国癌症死亡总数达到150万人,全国第三次死亡原因抽样调查结果表明,恶性肿瘤是我国居民的第二大死亡原因。其中前四位恶性肿瘤为肺癌、肝癌、食道癌,男性第五位为直肠癌,女性第五位为乳腺癌。恶性肿瘤已经成为严重威胁人类生存和社会发展的重大疾病,是21世纪中国和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

  目前肿瘤疾病的防治任务还十分繁重,应当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正是根据社会发展的需要,为推动我国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提高身患肿瘤疾病弱势群体的救治覆盖面和救治水平,设立了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肿瘤防治救助专项基金。

  该专项基金的宗旨是多渠道、多形式的从社会各界、特别是国内外企业和人士募集资金,组织开展肿瘤防治科普教育,依托医疗机构对患肿瘤疾病的弱势群体提供医疗救助等与恶性肿瘤防治有关的社会公益活动,促进肿瘤医学的发展。

  专项基金主要包括:开展肿瘤防治科普教育活动、依托医疗机构对弱势患者提供医疗救助、支持开展肿瘤治疗技术的研究和推广及科技产品的开放、支持开展有利于我国肿瘤防治医学事业发展的科技咨询、信息传递、学校交流、人才培养等活动。针对各种肿瘤病人、尤其是无经济来源的儿童实施治疗救助,同时,组织西部和偏远山区基层卫生单位的医务人员进行技术培训,促进提高技术水平。

  中华医学会副会长、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理事长白书忠在会议上指出,要通过肿瘤疾病的防治与救助,把最新的防治理念、更好的治疗模式、更有效的救助服务带给广大肿瘤疾病患者。通过广泛的服务与援助让众多的肿瘤患者直接受益。

  白书忠理事长还真诚的希望肿瘤防治救助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的成立和今后的工作中,要依靠热爱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朋友的帮助和大力支持,坚持和发扬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办实事、求实效、谋发展”的工作目标,为我国肿瘤防治事业做出积极贡献,也为推动和发展我国的健康促进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