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希望工程乡村小学教师:阿不都热依木-热合曼

希望工程乡村小学教师:阿不都热依木-热合曼
2009年09月04日 19:12 新浪公益

  阿不都热依木·热合曼,男,维吾尔族,1977年6月出生,新疆兵团农三师五十团上海嘉定行通希望小学教导主任。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一根草去”是我国伟大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对教师奉献精神的生动写照。阿不都热依木·热合曼正是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这种精神。2005年某周二晚上20点,阿不都热依木·热合曼常年患高血压的母亲突然摔倒在地,被迅速送往夏河营卫生所,医生检查后建议立即转团部医院抢救。正在这时,阿不都热依木的手机响起来,一位家长的打来电话,一名学生放学后一直没有回家。怎么办?看着病床上呻吟的母亲和无助的妻子,他真的不忍心离开。但抬起头看着窗外渐渐暗下来的天色,他的心中又情不自禁的想起了那个还没有回家的学生。情急之下,他将母亲托付给了妻子和一位开出租车的朋友,就急忙冲出了医院。那一天,他带着学生家长和几名老师奔波在这名学生的同学家、戈壁滩上、树林里、河岸边,所有可能的地方都跑遍了。凌晨12点左右,终于在河岸边找到了孩子。阿不都热依木·热合曼一面劝阻气急败坏的家长不要责骂孩子,一面轻声抚慰满面泪流的学生。

  阿不都热依木·热合曼老师将爱洒向每一个孩子,他曾说,享受老师的爱是每一个同学的权利。要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是最棒的,每一个孩子都有巨大的潜能,而且潜能都是不一样的,只有发现孩子身上的潜能,鼓励孩子不断去探索,才能使他们的才华得以显现。

  2008年,阿不都热依木·热合曼除了担任教学工作和班主任工作外,还兼任了50团夏河上海嘉定行通希望小学的教导主任职务。每天忙完了教学工作,他还要协助领导抓好教学研究及校务管理。

  由于阿不都热依木·热合曼出色的工作,曾多次获得学校和师教育局表彰。1999年被农三师教育局评为“先进班主任”称号,在2000年到2008年连续8年被五十团评为“优秀工作者”和“优秀教师”称号,2008年被农三师教育局评为“优秀辅导教师”称号,他所负责的班级也被农三师团委、教育局评为“优秀班集体”称号。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