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壹基金启动送光明项目 四川百余户贫困家庭获益

壹基金启动送光明项目 四川百余户贫困家庭获益
2009年09月04日 18:06 新浪公益

  在我国西部的贫困地区,尚有许许多多的家庭使用着危险性高、损害健康和环境的燃油灯,或在黑暗之中艰难地生活与摸索。2009年9月2日,壹基金与D.light共同启动了“壹基金送光明点亮希望”试点项目。该项目将通过为贫困家庭提供室内太阳能灯相关培训,用一种经济环保的方式提高当地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劳动效率,帮助他们逐步走出贫困。作为太阳能灯的提供商,D.light公司作为一家社会企业,已经给世界20多个国家的上万户没有通电的家庭带来了光明和希望。这将是他们的产品第一次被我国居民使用。

  在9月至11月的三个月时间里,项目的试点工作将在四川省凉山州美姑县的三个贫困村开展,由凉山彝族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和深德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共同负责项目落实。试点工作的主要内容为,为150户贫困家庭免费安装太阳能灯并组织健康教育和生计培训。试点工作的主要目的在于扶持当地贫困户并总结太阳能灯使用经验,并评估该项目在社会价值与经济价值两方面的回报,从而为未来的项目推广打下扎实的基础。

  在扶助贫困社区的同时,项目共同实施方也希望通过这一契机启发更多的组织、机构与个人,以一种经济并可持续的方式服务社区,造福百姓。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