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心包裹成20万灾区小学生最好的新学期礼物

爱心包裹成20万灾区小学生最好的新学期礼物
2009年09月04日 14:02 新浪公益

  9月2日上午,小包裹,大爱心——欧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关爱5.12灾区学生暨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新学期首场发放仪式在大邑县出江镇学校举行。该校400多名小学生收到了新学期的特殊礼物——爱心包裹,爱心包裹内有水彩笔、钢笔、橡皮泥、水壶、福娃等同学们非常喜欢的学习和生活用品。

  爱心包裹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全民公益行动,项目以搭建透明、便捷的公益参与平台,推动全民公益为使命。爱心包裹里面的善品是根据受益对象需求的不同而精心配备的学习和生活用品。中国扶贫基金会依托中国邮政网点在全国开通3.6万个爱心包裹捐赠站,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只需要通过邮政网点捐赠爱心包裹(统一的善品和捐赠标准),就可以一对一的将自己关爱送给需要帮助的人。据中国扶贫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部主任陈红涛介绍,第一阶段的5.12灾区学生六一关爱行动(4月26日-6月26日)已经为灾区1300多所小学的90万小学生发放了六一礼物——爱心包裹,为了能让更多的小学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在新学期得到学习用品的捐助,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项目从6月27日后继续开展关爱灾区小学生的活动,目前又将有300多所小学的26万小学生将在9月初陆续收到爱心包裹。同时,爱心包裹项目已累计为1600多所灾区小学发放了近14000个以体育用品为主的学校型爱心包裹。爱心包裹项目将作为关爱灾区和贫困地区小学生的项目长期开展下去。

  在活动仪式上,欧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亚洲区总裁梅思勰(Bruno MERCIER)代表欧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50万元人民币,关爱5000名灾区学生(每名学生一个学生包裹),出江镇学校小学生的爱心包裹全部由欧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捐赠。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