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首款防火公交车成都下线 10月份将首批驶上街头

首款防火公交车成都下线 10月份将首批驶上街头
2009年09月04日 11:47 京华时报

  据《成都日报》《华西都市报》报道 昨天,四川省消防总队研发的国内首款防火型公交车亮相,并通过成果鉴定。10月份,首批防火型公交车将驶上成都街头。

  昨天9时许,国内首款公共交通车辆消防安全防护车辆接受成果鉴定。工作人员倒入汽油,使得公交车瞬间燃起大火,短短几秒,车厢温度飙升到350℃,这时,车厢上方腾起水雾,15秒后温度下降至30℃,大火熄灭。

  据四川省消防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场试验采用和成都“6·5”公交火灾车型一样的公交车,而汽油量为“6·5”公交火灾的两倍。

  据四川省消防总队防火部部长宋晓勇说,该系统利用车辆自有动力,用专用雾化喷头释放对人体无毒副作用、无刺激性绿色环保灭火剂控火灭火、降温并稀释有毒烟雾。系统的响应时间不大于5秒,能在10秒内控制、在60秒内扑灭各类型公共交通车辆客舱和发动机舱内的固体和液体火灾,保护油箱(气瓶),防止爆炸,为乘客赢得疏散时间。按目前该系统研发安装成本来看,一辆公交车需投入2万至3万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