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八千多困难企业退休人员享医保 补贴金已到位

八千多困难企业退休人员享医保 补贴金已到位
2009年09月04日 11:43 郑州晚报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医保中心获悉,8300多名市属国有困难企业退休职工医疗保险补贴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持卡人即日起将可享受职工医保待遇。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截至8月底,郑州市医保管理中心统一为全市符合条件的市属国有困难企业“大病统筹”参保退休职工建立了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并一次性为8300多名退休人员补齐了8个月的个人账户拨付资金,即日起,相关人员持卡即可享受职工医保待遇。

  按照规定,这部分退休人员住院治疗在一、二、三类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的报销比例分别为97%、95%、93%,起付标准分别为300元、600元、900元。

  据介绍,这部分人员的个人门诊账户资金拨付到位后,他们将可在医保卡余额支付范围内,持卡在任一定点医疗机构门诊或定点零售药店刷卡缴费。此外,这部分退休人员还可以按规定申请门诊规定病种治疗及家庭病床、外地就医等医疗费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