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公交售票员送回“落单”男童

公交售票员送回“落单”男童
2009年09月04日 11:4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李铁铮) 昨天上午7点,一名4岁男童被同伴遗忘在302路公交车上。该车售票员发现这一情况后,及时和男童父亲联系,并将他护送回车队。目前,男童已被平安接走。

  据男童的父亲常先生介绍,他儿子今年四岁半,在一打工子弟学校学前班上小班,每天都由几名住在附近年龄较大的孩子带领着坐公交车上学。早上7点,孩子们照常在辛庄站坐上302路公交车。谁知半个多小时后,常先生却接到了302路售票员陈国明打来的电话。

  据该车所属车队负责服务管理工作的贾女士转述,当302路公交车行驶到马甸站的时候,售票员陈国明看到一个小男孩孤零零地坐在座位上,看起来十分焦急。“这是谁家的孩子?”陈国明在车厢内询问但是没人回答,孩子也“哇”地哭了起来。陈国明把小男孩带到身边,一边哄着,一边询问,这时她发现孩子身上带着一张胸卡,通过上面的电话联系到常先生。

  此时,公交车已越行越远,陈国明担心常先生来接孩子不方便,又和他商量将孩子带回辛庄总站。到了总站,孩子说自己认识路,要自行离开。为了孩子的安全着想,她制止了孩子。常先生9点半赶到辛庄总站时,孩子在办公室里吃着工作人员为他买来的食物。他一看到父亲来了就哭着扑进他怀里。而此时,陈国明已随公交车离开总站。

  常先生说,孩子应该在亮马桥站下车,可能是下车时被其他孩子疏忽了。“幸亏有这么负责的售票员,我真想当面向她表示感谢”,常先生感激地说。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