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寒北星:创作八大文化扶贫工程

寒北星:创作八大文化扶贫工程
2009年09月03日 17:54 新浪公益

  寒北星,男,1954年10月出生,河北省辛集市文化馆创作室主任。国家一级作家,山川文化策划大师,物象派书法创始人,被世界华人华侨联合总会授予功勋艺术家称号,创作文学作品42部,其中反映中国农村扶贫开发题材的长篇小说有二十余部。1989年完成的纪实文学《黑血脉》一书,受到原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好评,并为该书写了序言。

  1993年以来,他把自己的艺术奉献给国家的扶贫开发事业,创作八大文化扶贫工程,为人类留下不朽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创造经济效益数十亿元。

  1993年他的第一个山川文化“天下第一州”矗立在黄河三角州的东营市,成为这座城市的地标。1997年香港回归前夕,他在国家级贫困县河北平山县的天桂山上刻下一个高97米宽49米的“归”字,在表达中国人民盼望香港回归坚强决心的同时,也为贫困县开发了旅游事业。1999年正在患胆囊炎的寒北星多次往返治河之畔,完成了世界上最大的万吨巨龟吉祥物,同时打造出“东方巨龟苑”知名景区。为庆祝华夏历史园林纪念碑撰写的碑文,被中国革命历史博物馆收藏,其中两个项目获得世界吉尼斯记录。之后为贫困县赞皇建造十余华里的“中华长城碑林”,为国家贫困县怀来策划完成“中华归一园”扶贫开发旅游项目,个人出资58万元为北京昌平区打造“菩萨山”旅游区,在野三坡风景区建造世界上最大的奥运纪念碑林。

  他执着于祖国的山川文化策划,为国家、民族、人民的利益着想,不求回报,只讲奉献。一年建成,百年受益,功在当今,利在后世。他用默默无闻的山川文化扶贫,来回报党和人民对他的抚育之恩。

  他创作出四十余部一千二百多万字的长篇文学作品,为人民提供了丰厚的精神食粮。创作了上万件物象书法作品,传播到祖国的四面八方。汶川地震时,他还拿出十万元的稿费和数十幅珍藏字画,参加了多场义捐义演。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