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首所绿色希望小学在四川沐川县建成

中国首所绿色希望小学在四川沐川县建成
2009年09月03日 13:56 新浪公益

  7月30日,中国首所绿色希望小学近日在四川省沐川县正式竣工,这也是凯德置地在中国西南地区全面竣工的首座“绿色建筑”。

  沐川凯德绿色希望小学位于四川省沐川县新凡乡新街,前身是该地区的中心小学,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由8幢建筑构成,可容纳350名学生,总投资400多万元,于2009年2月开工,7月竣工,预计将于9月1日新学年开始时正式投入使用。

  该小学的设计蓝图来自2008年“凯德绿色希望小学设计大赛”的获奖方案,并经由凯德置地的建筑设计团队从舒适性、实用性的角度进行了优化,成为全国第一所绿色希望小学。该小学完美地结合了当地起伏的地貌特征,将现代的建筑方式、本地的自然环境、源自本土的材料与传统的中国建筑风格融合在一起,并加入了一系列绿色元素。如在遮蔽强光的同时,巧妙地将自然光引入教室,最大化利用可再生能源等。

  凯德置地西南总经理韩德明表示,此次通过援建绿色希望小学,希望将绿色建筑理念带入四川。目前,集团已在全国援建了十所希望小学,其中六所在四川,未来还将在更多贫困地区持续援建。下半年,集团将组织前往这所绿色希望小学支教,在物质扶持的同时带给孩子们更多软性的关怀。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