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联合利华携手妇基会启动西部母亲关爱之旅(图)

联合利华携手妇基会启动西部母亲关爱之旅(图)
2009年09月03日 10:58 新浪公益

  母亲将毕生心血倾注子女,而她们又得到了多少关爱,又应该得到多少关爱?

  为了孩子,她们省吃俭用终日劳作,久病不医饱受折磨;恶劣的卫生条件,糟糕的生活环境正在不断吞噬着她们的健康。

  在中国部分贫困地区,由于恶劣的自然条件、健康知识的缺乏以及医疗服务设施的匮乏,妇科病的发病率可高达90%以上,给她们一些关爱,为她们的生活增添更多笑容……

  9月2日,“点滴关爱,感恩在心”奥妙-金纺15周年关爱之旅母亲健康快车捐赠仪式在北京国际饭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联合利华奥妙金纺品牌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捐赠了总价值150万元人民币的实物及现金,用以帮助偏远地区妇女提高卫生保健意识。知名艺人李玲玉、金海心被授予该活动爱心大使称号并将先后参与到母亲健康快车关爱之旅的志愿者服务中。

  “15年来,在与亿万中国妈妈们的接触中,我们深深感受到了母亲对于家庭和社会的重要性。”联合利华奥妙金纺品牌市场总监黄晓强在谈及捐赠的初衷时表示,“并不是每一位中国母亲都能获得真正健康的生活。在西部地区,因干旱缺水、缺医少药、缺乏教育,妇女对自身及卫生保健一无所知,导致各种疾病泛滥,贫困地区母亲的健康状况亟需关注与改善。”

  中国女医师协会副会长陈宝英教授表示,在偏远地区,由于自然条件和卫生保健意识的问题,妇女在进行衣物洗护方面存在许多不正确的方式和习惯,这是导致妇科疾病的诱因之一。“我们希望通过帮助她们建立正确的洗护习惯,尽可能改善个人卫生情况,从而降低发病的可能性。此外在手册中还会有实用的卫生保健知识和常见疾病的自检方法。”而联合利华大中国区及东北亚研发技术总监曹平先生则指出城市妈妈也存在健康洗护误区,希望通过这本手册能够帮助她们改善洗护方式。

  据介绍,在捐赠仪式启动之后至9月底,关爱之旅活动正式展开。奥妙金纺品牌将组织志愿者前往陕西延安、湖南新化、河北西柏坡、山东沂蒙的义诊站点,走进当地家庭,身体力行地向贫困地区女性传递卫生知识和健康理念。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