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亦庄居住子女可免学费上学

北京亦庄居住子女可免学费上学
2009年09月03日 09:3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杜丁)居住在亦庄听涛雅苑、金地格林小镇等24个小区的居民子女,都可享受免费义务教育。昨日,来自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的消息,该优惠政策也包括外地来京务工人员子女。

  六周岁儿童免试就近入学

  近日,开发区公布了“2009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规定,2009年开发区义务教育工作由开发区管委会委托开发区实验学校具体承担。凡符合规定的入学条件和范围的年满六周岁的适龄儿童,按照免试、就近入学原则,均可到开发区实验学校接受义务教育。

  小学生每年可免学费1.2万

  9月1日开学当天,在开发区居住并属于开发区人口管辖范围内的适龄儿童、少年近2000人,在实验学校就读并免交学费。

  据开发区实验学校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以往外地户口学生就读该校,每名学生每学期需缴纳学费6000元,杂费另交。该政策出台后,每名小学生每年可免学费1.2万元,每名初中生每年可免学费1.3万元。对于杂费的收取,该老师表示,公立校免收的诸如书本费等杂费,他们也将免收;但校服、住宿费和饭费等杂费则必须收取。

  外来人员购房住可享优惠

  针对外来人口,也做了特别规定:无北京市常住户口,但其监护人在开发区工作或购房居住,符合一定条件的;或无北京市常住户口的外地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儿童本人或其监护人在开发区范围内购房居住的,都可享受此优惠政策。

  招生办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是新政策,通知中规定的很多细则尚不明确,具体外地人员是否符合免费就读条件,应由所在小区的居委会、开发区公安分局等最终认定证明。另外,学校还将审核入读学生家的房产证、户口本、侨胞证、台胞证、海外人员证明等相关文件后才能确定。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