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困难户住院可获5万垫付金

北京:困难户住院可获5万垫付金
2009年09月02日 08:5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傅沙沙)今后,东城区的低保人员和生活困难群众,患危重病又无力支付住院押金时,可由街道或区慈善协会先行垫付,最高可垫付5万元。这是东城区慈善协会二届二次理事会上透露的消息。

  据介绍,凡是东城区人户合一的低保人员、生活困难补助人员或家庭月人均收入低于当年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170%的低收入人员,因患危重病需住院治疗而无力支付住院押金时,均可申请“应急救助专项基金”。

  东城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应急救助将根据住院押金的实际额度,由“应急救助专项基金”对受助对象的住院押金进行先行垫付。待与医院结算完毕后,由慈善部门统一按照医疗救助、临时救助法定程序进行申请。返回的救助资金用于补充“应急救助专项基金”。住院押金先行垫付每例最高不超过5万元。

  据了解,东城区“应急救助专项基金”共计200万元,来源于社会捐款,其中100万元将由10个慈善协会街道分会使用,100万元由区慈善协会统一使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