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分类垃圾桶试点进住家

北京:分类垃圾桶试点进住家
2009年09月02日 08:5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杜丁)北京市市政市容委9月1日消息,600个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将在居民家中免费设置分类垃圾桶,该试点将逐步在全市推广。

  据介绍,分类户用垃圾桶将分为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两种。分类户用垃圾桶必须与容积为10升的PE(聚乙烯)塑料垃圾袋配套使用,其中厨余垃圾必须使用可降解塑料袋。

  厨余垃圾桶外将加贴标志,只收集菜帮菜叶、剩饭和腐败食品等;收集其他垃圾的垃圾桶外也将设置标志,收集食品袋(盒)、保鲜膜、废弃纸巾、废弃瓶罐。

  厨余垃圾桶内须套绿色的垃圾袋,其他垃圾桶内套白色的垃圾袋。垃圾袋内盛装2/3以上的垃圾量时,即须扎紧袋口,投入社区内的分类收集容器中。

  垃圾分类后,将由环卫部门清运至处理场所。绿色垃圾袋收纳的厨余垃圾加工后,将变成有机肥。

  在试点小区,垃圾桶和垃圾袋均免费发放。

  据悉,北京将按照各区县的人口比例,由区县相关部门遴选试点小区,招标确定垃圾桶和垃圾袋的型号及供应商。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