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长城电脑帮助贫困地区儿童圆“航天梦”

长城电脑帮助贫困地区儿童圆“航天梦”
2009年09月01日 15:15 新浪公益

  2009年9月1日,在“点亮爱-2009长城电脑航天之旅”大型公益活动的最后一站,数十名来自湖南桃源县的贫困弱视儿童和来自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热柯依达乡的贫困民族地区儿童将在中国航天城度过为期三天的“航天之旅”体验营生活。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弱视办公室主任赵时旻、中国航天基金会江莹和季鲁晋部长、长城电脑总裁周庚申、长城电脑品牌管理中心经理黄茂青。以及来自全国参加本次活动的“爱心大使”和各大媒体共200余人出席了此次开营仪式。

  点亮爱——2009年长城电脑航天之旅大型公益活动自今年6月1日启动以来,先后前往湖南桃源县筛选出贫困弱视儿童,并带选出的儿童进京进行了免费治疗,现在,这些受伤的天使已经在恢复中。此次“航天之旅”体验营将带领弱视及贫困儿童走进中国航天城指挥控制中心大厅、训练中心、北京天文馆等相关场馆,并组织一系列尝试活动。

  长城电脑总裁周庚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长城电脑不断地积极履行民族品牌、民族企业对国际和社会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这种爱心公益活动不会停止,后期还将筹建‘长城关爱基金’,进一步激发公司内部公益热情,集中更多的资源和力量,在公益道路上走得更深、更远,更加科学化、合理化、系统化。周庚申最后鼓励孩子们说到:一个人走在冬天,会感到寒冷,但如果目的地是春天,那么身心就会感到温暖。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弱视办公室主任赵时敏表示,和以往的公益活动不同的是,本次活动不但给予贫困儿童物质方面的支持和帮助,还更注重了精神世界的感受和体验。她也表示希望有更多像长城电脑的企业加入到公益事业活动中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