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白加黑环保方案召集令 寻找地球日夜守护者

白加黑环保方案召集令 寻找地球日夜守护者
2009年09月01日 11:39 新浪公益

  近日,由团中央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与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白加黑”品牌共同主办的“日夜环保,地球更健康”高校环保大赛,面向全国高校拉开帷幕,一场别开生面的“地球日夜守护者”寻找之旅将就此展开。

  环保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环境问题其实早已侵入我们的生活,在很多细节处纤毫毕现——诸如气候反常,沙尘暴、蓝藻等自然灾害频发,白天闷热难耐,夜晚噪音袭人等,这些都是地球环境恶化的讯号。

  本次白加黑“日夜保护,地球更健康”校园环保大赛,首次倡导“日夜环保”的理念,按照白天和夜晚环保问题的差异,提出日夜不同的环保方案。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强调方案的可执行性及实际效果评估,号召大学生将环保创意付诸实践,日夜保护地球不停顿。

  这次环保创意比拼要求以高校团队形式参赛,在2009年10月18日前,参赛团队需将环保方案提交到活动网站(bai-jia-hei.xiaonei.com/)上,由专家评审团和网友共同评定,筛选出20个优秀方案。这些优胜参赛队将获得组委会提供的5000元基金用于该方案的环保实践。接下来将有6支代表队从巡展阶段晋级,而经过总评阶段胜出的冠军队将赢取赴德国拜耳公司总部参观考察的机会。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兼活动评委张宁女士评价说,在当今中国的绿色环保舞台上,大学生队伍向来就充满不可估量的活力。此次白加黑校园环保大赛正是为了响应建立“资源节约型与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号召,以环保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增强其社会责任感。

  环保是当今世界的主题,是人类共同的责任。拜耳集团及其业务子集团拜耳医药保健作为著名的跨国企业,长期在世界各地致力于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此次拜耳医药保健旗下的知名感冒药品牌——“白加黑”大力支持校园环保活动,旨在激发大学生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充沛的创造灵感,发掘可产生一定社会效应的环保项目,为中国的环保事业培养年轻的生力军。

  如果你拥有坚定的环保梦想,并且愿意为梦想付诸行动,那么你就有机会成为地球日夜守护者。让我们共同关注环保,参与环保,使我们的地球也能身体健康,充满生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