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由甘入陕“思源温暖行动”二重奏

由甘入陕“思源温暖行动”二重奏
2009年09月01日 10:01 新浪公益

  2008年11月7日,早晨气温骤降,阴云布满天空。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及时得到棉衣抵御寒冷,“思源温暖行动”的一行人员便急急忙忙的踏上了去往陕西的路上。

  下午3点40分,在甘肃民建同志提供人员及车辆的支持下,运载着其余19万元的棉衣及电脑设备的“思源温暖行动”爱心车队终于抵达陕西勉县。为陕西省勉县老道寺中学捐赠拥有30台顶级配置的现代化电脑网络教室及250件棉衣、1000套保暖内衣,并举行了隆重的捐赠仪式。

  民建陕西省委和勉县政府有关领导,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陶鸣副秘书长等参加捐赠仪式。

  在现场为灾区学生发放御寒棉衣后,捐赠方领导同受赠学校领导一起参观了“思源电脑教室”。

  据老道寺中学的校领导介绍,“思源电脑教室”不止是勉县,而是汉中市规模最大,配置最高的电脑教室,为孩子们的电脑学习提供了很大的帮助,现在全校所有班级均可以开展电脑培训课程,这将为孩子们将来走出校门,走入社会提供根本上的帮助。看着孩子们收到棉衣后的纯真笑脸,想象着孩子们在“思源电脑教室”里努力学习的样子,“思源温暖行动”的一行工作人员也得到了莫大的满足。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在捐赠仪式中表示,“我们将继续前行,也请大家跟随我们,一同走进灾区,一同为灾区人民送出关怀,送去温暖。”

  “思源温暖行动”是续“观奥点行动”之后“思源彩虹计划”的重要慈善行动之一。结束了“温暖行动”第二站的活动后,就意味着“思源温暖行动”--为陕甘地区送棉衣、援建电教室的活动圆满结束。虽然此次活动结束了,但我们的爱心行动不会结束,让这份“爱心圣火”在祖国大地的每一处都熊熊燃烧。

  寒冬即将来临,为了让灾区乃至全国贫困地区的人民在冬季的寒风中也能感受到温暖,一如既往的将“温暖行动”进行下去,让灾区人民不再惧怕寒冷,让孩子们能够在温暖的教室中学习,并同其他大城市的孩子一样,享受相同的学习环境,学习到真正有用的技能。

  “思源彩虹计划”将继续前行……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