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发展公益品牌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发展公益品牌
2009年09月01日 09:57 新浪公益

  7月29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在北京启动“思源AOC彩虹计划”,是以帮助“5.12”地震灾区人民重建美好家园为主旨的一系列公益活动的总称,同时也号召社会各届团体及个人积极参与到这个大型公益活动中来。

  在本次“思源彩虹计划”签约启动仪式之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接见了徐文选先生。

  徐文选向陈昌智详细的汇报了最近的发展情况,并表达了对于慈善事业的关注,始终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关注民生回报社会”为企业坚持的慈善理念,积极的投身于公益活动当中。对于“5.12”汶川大地震的援建工作,也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参与到其中,支持灾后文化和教育的重建工作。

  陈昌智在听了徐文选的汇报之后,对于这种长期投身到慈善事业的公益行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并希望能够将这种公益行动继续下去,并最终形成自己特有的品牌化行为。同时陈昌智也呼吁广大企业和个人都投身到公益活动当中,让公益事业成为整个社会的一种新风尚。

  长期的援助活动 “思源彩虹计划”正式启动

  2008年7月29日下午3点整,“思源彩虹计划”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成思危,民建中央常委、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夏赶秋,以及视界物流发展促进组织中国区总干事徐守振和数十家媒体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成思危在致辞中表示,灾后援建是一项长期工作,“思源彩虹计划”立足于文化和教育建设,着眼于可持续发展,这不仅符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扶贫强本、育才重教”的指导思想,也是让公益行动更加扎实、更富于生命力的举动。最后成思危用“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这句歌词,来感谢各方对“思源彩虹计划”的建立所做的努力。

  徐文选也在致辞中表示,近十年来,参与了 “希望小学”、“春蕾计划”、“贫困生基金”等多项教育基金的公益捐助,同时还向台风、海啸等自然灾难地区捐款、以及赞助召开全国计算机行业协会显示器分会等社会和行业的系列公益捐赠。特别是2006年,还针对贫困地区的基础教育全面启动了“智远工程”大型公益活动,多次在新疆克州、阿图什等地区捐赠物资。而此次联手中华思源基金会启动支援灾区的“思源彩虹计划”,也将持续三至五年的时间,分阶段针对灾区人民的教育和文化生活进行持续的关爱和支持,并预计将向灾区投入千万人民币的物资。希望在大家的帮助下,让“思源彩虹计划”得以顺利实施。

  随后,在众多媒体的见证下,民建中央常委、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和徐文选一同签署了“思源彩虹计划”的合作意向书。

  建立“思源彩虹计划” 与灾区人民一起看奥运

  据了解,“思源彩虹计划”共分为三个阶段,拟在未来的三至五年内, 累计投入价值千万元人民币的物资,分阶段针对灾区人民的教育和文化生活进行持续的关爱和支持。而且AOC还计划将在活动中逐渐让自己的渠道和伙伴都参与到其中,一起为灾区的重建献爱心,最终形成一个可持续性的公益活动,向社会公众展现一个充满爱心的企业形象。与不少企业一次性的捐款和捐物相比,这种持续的公益活动,更能为灾区人民的重建提供最大的帮助。

  7月30日,由世界物流发展促进组织协调的“爱心车队”将赶往灾区,途经郑州、西安、广元、巴中、江油、绵竹、雅安、成都、都江堰,将液晶电视、图书分发到农村、城市文化站和中小学校。

  对于公益事业,仅仅靠企业和个人的捐助是远远不够的,此次中华思源基金会发起“思源彩虹计划”,不仅是长期的为灾区人民提供援助,也打算将其发展成一个可持续性发展的慈善事业,使之形成品牌化行为,并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来带动整个社会都投身到其中,让拥有爱心的企业和个人都投身到公益活动当中,最终形成一种社会化行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