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道德考验公众人物:酒井法子赔惨了

社会道德考验公众人物:酒井法子赔惨了
2009年09月01日 09:52 京华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 继被经纪公司解雇后,被控藏毒的酒井法子8月30日通过律师对外表达退出演艺圈之意。此外,与酒井法子签约的唱片公司也与她解除了合约。据悉,酒井法子在广告方面需要赔偿违约金约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200万)。

  早知有这样结果

  据酒井法子的律师榊枝真一表示,当听说自己被合作23年的经纪公司Sun Music事务所解约后,她表现得十分冷静,称“早知道会有这样的结果”。酒井法子还表示,“事情闹到这样,他们也没办法,我明白的”。与此同时,Sun Music所属的唱片公司Victor Entertainment也与酒井法子解除了合约。经过粗略估算,酒井法子在广告方面需要赔偿违约金约5亿日元。

  虽然Sun Music事务所已经把酒井法子开除,但是他们并没有彻底放弃她。8月30日,其旧老板相泽正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出愿意赔偿违约金的意向,他说:“是事务所与企业签订了广告合约,因此比起酒井法子本人,最大的责任应该在我们事务所。”

  拘留所中最想读书

  据日本媒体报道,酒井法子目前在拘留所中“最想读书”,律师已为她送去了几本小说。此外,还有传言称酒井法子打算在获释后,先离婚后引退,并与儿子及继母一起生活。对此,相泽正久表示,酒井法子应该到戒毒所接受治疗。昨天,有消息称酒井法子的保释金额高达近300万日元,但她知道即将被加控吸毒罪,所以没有申请。

  另据东京警视厅透露,近日多家日本媒体陆续收到威胁邮件,邮件中声称已在拘留酒井法子的东京湾岸警署和东京地方检察厅安装了定时起火装置,并要求释放酒井法子,如果要求得不到满足,上述两处将成为一片火海。目前,东京警视厅在呼吁加强警戒的同时,正对此事展开调查。

  酒井公公出面道歉

  据日本媒体报道,酒井法子丈夫高相佑一的父亲高相次郎,正式为儿子儿媳的过错发表了道歉的文章。

  这篇文章的抬头是“很抱歉”:“我高相次郎的儿子和儿媳发生了不好的事情,在社会上引起了骚动,让大家为难、担心,对此表示非常抱歉,打从内心深处表示歉意。” 据悉,这篇文章写于8月24日。

  作为父亲,高相次郎认为自己的责任很大,并且提到酒井法子的问题称“今后,会严厉管教他们,无论花多少时间都要好好报答那些支持的人,要让他们重获新生”。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